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春之声 >> 正文

凤求凰

2018年11月22日 00:00  点击:

 

凤兮凤兮归故乡,遨游四海求其凰,吾为今之凤,何求古之凰……

古往今来,世事变迁,朝代更替如天边蹁跹而逝的云朵,如流水般的历史在指尖划过,未曾想记得什么……

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或许我们没有这样的霸气,但是我们有为国报效的勇气,我们没有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的柔情,但是我们有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一个时代总是有人要站在风口浪尖,而这些人就是青年!以梦为马,仗剑天涯,他们站在最黑暗的地方寻找光明!今天的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站在我们的身后,可是在过去的一百年里,祖国的发展是因为背后有一个强大的我们!

我们的前辈,为了祖国的觉醒,不惜自己的生命,为自己的祖国寻找前进的方向,1935年12月9日,北平的学生走上街头,为了揭示国民党的真实面目,为了让全中国的人看到日本帝国主义的野心,他们打着标语,在北平里游行,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看试手,补天裂,他们的眼里只有国家的兴亡,未曾想今天的我们,是否还有那样的勇气?

凤兮归故乡,四海求其凰;凰兮鸣高岗,梧桐生朝阳。吾为今之凤,何求古之凰?

古凰,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信仰,她是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的希望,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我心中的古凰便是他们的热血,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他们可以放弃一切,去抗争,去争取,去唤醒所有的有志之士。轮台九月风夜吼,一川碎石大如斗,随风满地乱石走,这一切,都未曾拦住他们的脚步,他们的眼里充斥着黑暗,但是心中装满了光明,他们是我们前进的方向,兮从我栖,我用生命去追寻我的……

现如今祖国上下都在为中国梦而奋斗,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已经不需要在黑暗中寻找光明,但是我们仍旧需要砥砺前行,因为祖国仍旧在发展,我们是新一代的希望!桃花流水春去也,天上人间,不请长缨,取天骄种,剑吼西风!吾为今之凤,着心中的古凰,想着朝阳,寻觅梧桐的芬芳……

古来青史谁不见,今见功名胜古人!这是我们的时代,记得前人的奋斗,带着后人的期盼,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向着我们的目标,站在风口浪尖,砥砺前行!

作者;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许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