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春之声 >> 正文

穿越祖国之旅

2018年11月17日 00:00  点击:

 

  “同志们:现在,我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报告讲话盘旋在耳侧,十九大的直播现场在眼前不断转换。一股莫名怪力牵引着我茫然无边的思绪,画面远了,声音也远了……

荒芜干涸的土地,零星点的枯黄色,弥漫着硝烟味的污浊空气,灰蒙蒙的天空,周遭的一切一切都让人感到压抑。我不由皱了下眉,噢!天啦,这是什么?一根枯黄的杂草便是我么!风,一阵让我毛骨悚然的风;喘息,哪里来的喘息声;女孩,这个骨瘦嶙峋的女孩是谁?这是一个黑人小女孩,瘦,触目惊心的瘦,皮包着骨头,她艰难的匍匐着,胸前的骨头一根根看的分明,让人怀疑它下一秒就要破皮而出。脏且皱的皮肤,像块黑色抹布似的。令人作呕的苍蝇停在上面,我艰难的将视线移向远处。

远处的景象让我的呼吸不由的一窒。苏丹,这便是《饥饿的苏丹》啊!硕大的秃鹫,凶恶残暴的双眼像黑洞洞的枪口向这边,微微张开的翅膀让人窒息。我知道,它正在等待着死亡。或许凯文卡特早已走远,但战争必然正在继续,死亡仍在蔓延。远远地吹来一阵风,吹淡了空气中的硝烟味,空气静了,我似乎看到远处的秃鹫愈发

战争是残暴的,是血腥的,它总能轻而易举的摧毁人们好不容易筑起的幸福,也能如刽子手样残忍的掠夺,给人们带来无止境的痛苦。我为小女孩的遭遇感到悲伤,我为凯文卡特最终的选择感到惋惜,但我更为我自己生在这个和平年代、和平的国家而感到幸运。一个强大的祖国,让我们无条件享受着对于正处于战争中的国家是一种无比奢侈的幸福与和平。我们难道不应该为拥有这样强大的祖国而感到骄傲吗?

意识再一次清晰。拥挤的人流迫使我跌跌撞撞地向前走去。前面聚集着大堆大堆的人群,正在围观着什么,莫非是什么稀奇事。但人们的衣着打扮吸引了我的注意。他们身着长衫,脚踩布鞋,男人们蓄着长长的辫子。我想,这便是清朝末年吧。身边有人在不停的叹息,有人面露悲伤,有人满脸悲愤,也有人一脸麻木。这激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我奋力向前挤去。

一张张面对死亡毫不畏惧,从容淡定的面容如油画般深刻、强烈,就这样刻上我的心头。这并非什么稀奇把戏,而是触目惊心的斩首现场!周围的人群小心翼翼地议论着,如一声惊雷炸飞了我的思绪,这是,这便是百日维新失败,戊戌六君子斩首现场。

一声嘹亮的声音穿透人群,划破天际:“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那便是在狱中写下:“望门投止思张俭,死须臾待杜根。我自横天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绝命诗的革命者谭嗣同么!他们的泰然,他们对封建统治者的蔑视,他们对革命的热忱,让我忍不住落泪。我看到刽子手们气的扭曲的脸,我看到那所谓的“大将军刀”挥向空中。愤怒,似乎要冲破胸膛,呐喊,我想要高声呐喊:“伟大的革命家们,不久的将来,革命的星星之火,必将燎原,四十多年的今天,革命必将取得胜利,你们的死,死得其所…”

各国变法,无不从流血而成,今中国未闻有因变法而流血者,此国之所以不昌也。请自嗣同始!他们用鲜血唤醒人民意识,他们用革命促进思想解放,他们用不屈不挠的反叛革命精神鼓舞着一代一代中华儿女继续前行。在这个不再需要“命”的年代,我们不能饱暖思淫欲,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更应该不断革“新”。

  “还我青岛,保卫主权!还我青岛,保卫主权!”无数爱国学生的呐喊响彻云霄。我很荣幸的成为其中一员。我们呐喊着,我们咆哮着,我们高举着”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的旗帜。一声声慷慨激昂,富有节奏的呐喊声伴着我的心脏剧烈跳动着。热血,在胸膛沸腾,愤怒,冲破我的喉咙。政府的软弱,列强的无耻,让这压了几百年的民族反叛精神,在五月四日这天像火山一样爆发。工人罢工,商人罢市,学生罢课。一场前所未有的革命正在进行,一股新思想的潮流正席卷而来。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愉悦,我为这如此真实的感受激动不已,我更为此时此刻的身份与反抗行为而感到无比荣光。

烧的尽的是物质,烧不尽的是精神,无可征服的心是以打碎最大侵略的暴力。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将薪火相传。新一代的青少年将肩负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画面一闪,此时的我不再像初次那样惊慌。2015.3.29,也门亚丁湾,尽管我知道祖国会派军舰来接我们回家,但当我亲眼看到临沂舰满身风雨从海上来时,我还是倒抽了口气。不由自主的想到大话西游里的画面:“我的意中人是一个盖世英雄,我知道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来娶我!”或许我只能如此般的来描述我的心情吧。几十米外正在遭受炮弹袭击,但我却无比安心。当听到指挥官中气十足的说道:“今天中共中央国务委员会、习近平总书记派军舰来接你们回家!”时,我还是没忍住的泪奔了。能不感动么?能不骄傲么?能不自豪么?

中国人民共和国

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

不要放弃

在你的身后

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我要祝贺一个人,祝贺一个幸福的人,这个人就是我自己,新中国人,也就是你,新中国人!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这可爱的声音再一次萦绕耳侧,看着屏幕上的可爱的人儿们,可爱的祖国,双眼发涩,我感受到了祖国对我们的包容与爱,也清楚的认识到了我们青少年的历史使命!

新时代的新青年,同样承担着新时代的新责任。祖国以伤痕累累的乳房喂养了迷惘的我,沉思的我,沸腾的我,现在,就从我的血肉之躯上,去取得,你的富饶,你的荣光,你的自由吧!

作者: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李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