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春之声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历史,继续前进

2018年11月13日 00:00  点击:

 

历史的车轮,转动了八十二圈,它在经历了多少枪林弹雨,跨过了多少磨难坎坷,承载了多少爱国者的灵魂,仍在不卑不亢,不依不挠地向前行驶。

一九三五年的北平,寒风凛凛,草木凋零,但更让人心寒的是,那一张张的写下中国人名字的卖国协定,那一个个向敌人卑躬屈膝的身躯,那一枪枪打在多少青年学子炽热胸膛的子弹!

“人民!武装你们自己!”

是谁,在宣武门前的一声的呐喊!

“用武力保护华北!打倒卖国贼殷汝耕”

是谁,用胸膛抵住卖国贼的枪杆!

“中华民族万岁!为祖国自由而奋斗!”

是谁,奔走在时代前端振臂高呼!

这都是千千万万激情高昂的莘莘学子啊,这是一个个拥有着爱国精神的拳拳赤子啊,这也是每一位炎黄子孙、中华儿女啊,这更是我们当今新世纪的青年学子啊!年轻的心脏,迸发出长夜不息的雷鸣;炽热的胸膛,流淌着滚烫愤怒的热血;先锋的姿态,怀揣着悲昂壮烈的灵魂!

八十二年前,东北沦陷,华北告急,成千上万的村镇被夷为废墟,一座座城市被连番轰炸,日本侵略者肆意地屠杀千万的中国人民,卖国贼在一份份卖国政策上妥协、对中国红军疯狂围剿,中国已经陷入了万分危机的局面!

八十二年前,12月9日可以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可以随着历史的烟云慢慢散去。但那四百个受伤的身躯,那二十多个被囚禁的灵魂不愿意啊!这一天,手无寸铁的青年学子,举高呼,挥臂呐喊,但看对的只是一张张冷漠可憎的面孔,听到的只是一句句搪塞敷衍的话语!

但八十二年前,中共《八一宣言》的感召,中共北平临时工委的领导,宋庆龄寄来一笔笔的助款,鲁迅的一句“石在,火种不会绝”的赞扬,全国的学生、工人更是聚集起来,中华民族更是团结一致、共同对外,抗日民主运动掀起了新的高潮!

八十二年后,抗日胜利,中国解放,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站了起来!改革开放,港澳回归,中国越来越受到全世界的关注和赞扬。全面小康,美丽中国,党和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昂首阔步!

八十二年后,12月9日不再是一个普通的日子,我们没有让它淹没在历史的波涛中。但我们更要牢记的是那一声声金戈铁马般的呐喊,那一个个不愿低头的灵魂,那一段段血迹斑斑的历史。这一天,我们应向北平学生学习,向所有穿梭在抗日前线的身躯致敬!

而八十二年后,新的历史巨轮应有我们这一代青年学子掌轮把驼,新的时代蓝图应有中华民族今日学子书写描绘,新的世纪火炬应有每一位中华儿女共同点亮。中国正向世界宣告着我们民族最响亮的呼喊,中国正肩负着这个时代最宏伟的历史责任!

不忘初心,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让我们用热血的豪情、无畏的勇气诠释青年的含义;不忘历史,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爱国精神的旗帜,朝着时代前沿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指引阔步向前。

以浩气锤炼沨沨长剑,以碧血铸就巍巍丰碑!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