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青春之声 >> 正文

执国之手,与国偕老

2018年09月20日 00:00  点击:
时光荏苒,转眼已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了,作为千禧宝宝的我们很荣幸地见证了祖国母亲的成长。往后余生,荣华是你,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致也是你!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执国之手,共感人民忠义正气。时光流逝向前,时代飞速发展,但可喜的是:不论沧海桑田,改革开放多少年,华夏子孙始终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发光、发热!牢记党的话,温暖群众的心,人民的樵夫——廖俊波,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幸福指数;碧草之芬,幽兰之馨;有美一人,在海之滨。这是匿名捐款十五年的海岛医生王珏,他的无私彰显了新时代国民素质的提高,我不禁为之自豪!作别康河的水草,归来作祖国的栋梁,透支自己,也要让人生发光——这是航空地球物理领域的顶级科学家黄大年。我曾惊叹于黄大年先生的鸿鹄之志,也曾诧异于他舍小家为大家的博大情怀,但如今的内心只剩得满满的钦佩之情。庆幸新时代人民的忠义正气,不忘初心,也愿更多同胞执国之手,共同奋进!
     执国之手,共睹江山碧波蓝天。走,先从我的家乡——农村瞅一瞅!从前,村民环保意识不强,农药、垃圾一股脑儿地往河里倒,以致于河水混沌、恶臭满天、鱼儿白肚皮翻了个底朝天。如今可不同,党的十九大以来,严抓生态问题,我们基层的同志们啊,思想觉悟早已更上了一层楼:小河潺潺,鱼儿往来翕忽,别说多自在!看,充斥钢筋水泥的城市大厦是否增添了许多绿意!十九大一来,蓝天保卫战早已高高奏响,城市绿战士增多;交通通道完善;工厂三污严格达标排放。正如歌词里所写:想带你去看晴空万里,想大声告诉你我为你着迷——我的祖国!
     执国之手,共叹科技神奇便捷。你可知中国的新四大发明?不错,就是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他们的出现无疑是中国浓墨重彩的一笔!高铁如巨龙般蜿蜒各国,润泽异域;墨子号的发射成功意味着中国成为世界上量子通信里程碑;智能科技蒸蒸日上造福便捷了人民。科技振兴了祖国,也给异国同胞送去了福祉和甘霖,我不禁为祖国点赞!

     啜一口甘醴,庆贺祖国之进步;邀一览明月,共鉴新青年之玉壶冰心。新时代的我们定会发愤图强,执国之手,与国偕老,更创祖国美好明天!


                                                                                                     作者:外国语学院

                                                                                                       商英1班陈文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