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榜样 >> 正文

2019年度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 陈泽远典型事迹

2020年06月01日 22:33  点击:

陈泽远,男,汉族,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仪器仪表工程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师从王选择教授。在校期间积极钻研业务,成绩优异,平均成绩达到了87.15分,名列全年级第二名。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获得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并获得“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已发表两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并申请了两项国家发明专利(均已公开)。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竞赛,已获得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华为杯”第15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9机甲大师中部赛区三等奖、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湖北赛区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组省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2017年6月,我顺利拿到了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心里虽有不甘,但没有困在考研失利的阴影,而是很快便开始了新的征程,因为我知道只有行动才能不断进步。在研一时导师便告诉我,学习是不断积累的过程,切不可急功近利;为此我便开始了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10点的实验室生活,因为,我相信时间终将会犒赏那些永不服输的一往无前。随着学习不断深入,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越来越多,与此同时我的学习热情也越来越高。学习过程中发现了基础知识的重要性,为此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每科成绩均在80分以上,平均成绩达到了87.15分,名列全年级第二名。凭借优秀的成绩,我获得了2018年学业一等奖学金,并获得了“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

我知道仅仅停留在课本上的知识是不够的,还需要不断的实践,为此我积极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和科技竞赛,在此期间申请了一项国家发明专利《一种数字化处理的湿度传感装置及方法》,参加第九届蓝桥杯湖北赛区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组省赛,虽然只获得了省二等奖,但是我并没有气馁,因为我不曾忘却心中的信念源起何处,在备赛过程中我学会了很多并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之处,让我看到了希望。

进入研二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参与到科研当中。参与多项导师的企业横向项目,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先后发表了《一种高精度解包络超声波测距方法》、《基于二分程控法消失调电压的微电流测量方法》两篇核心期刊论文,申请了一项国家发明专利《一种消除空间噪声的阵列腐蚀电流检测系统及方法》。随着能力的不断提升,更有信心参与到各项学术竞赛中,先后获得 “华为杯”第15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9机甲大师中部赛区三等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在这些竞赛中我均是核心成员并担任队长。凭借这些成果,我获得了2019年一等学业奖学金和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为了锻炼自己的团队管理能力,我还担任力创RM战队的队长,指导力创RM战队本科生申请了多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带领本科生参与学科竞赛,开始忙于科研、竞赛和团队管理多项任务,虽熬夜到身体不适,也从没有过放弃的想法,因传承与创新,纵使所向之路,栉风沐雨,也不能丢失披荆斩棘的魄力。为战队建立起了人才梯队,规范了物质管理,完善了项目管理制度与考核制度,提升了整个战队的氛围与实力,目前战队已成为湖北工业大学创新的生力军。

来源: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