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榜样 >> 正文

2019年度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 姜玉菡典型事迹

2020年06月01日 22:32  点击:

姜玉菡,女,汉族,2017级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大一大二连续获得校一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绩点与综合素质排名均班级第一。在校期间,我加入党建外联活动部,并与部门的同学一起组织了多次大型活动,如荧光夜跑,新生趣味运动会,毕业生运动会等。经过部门全体成员的认真策划,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活动均取得圆满成果,得到同学于老师的高度评价。体育方面,我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运动会,与同学们一起在体育场上挥洒汗水。劳动方面,我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义务劳动,并且验收合格。大一入学时,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积极参加党课与党章党规学习,提升个人思想。在思想上,本人积极要求进步,提高自己的思想文化素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提高个人的党性观念。利用课余时间,本人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其武装自己的头脑。此外本人还注意留心看报纸,听新闻,及时了解实事。本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和国家政策,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努力树立科学的发展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大二时,我多次参加党支部或者学校组织的党课学习,以及发展对象的相关讨论。在学院组织的主题讨论中,我也全程参与,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且与其他支部的同学进行讨论。大二学年,我在学校的组织下,观看了党的发展历程相关视频,并认真学习并且做好笔记。

在生活上,我积极与室友、同班同学及兄弟班级的同学搞好关系,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我深刻意识到搞好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所以无论在班里,还是在整个学院,我都结交了许多朋友,与朋友沟通。

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我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从不乱花一分钱。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做兼职,寒暑假时到第一线做兼职,不但锻炼了自己,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

在校期间,我在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省、国家组织的学科竞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如“恩智浦”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华南赛区获得二等奖,“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大赛获全国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第十二届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经典赛获一等奖,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大一入校时,我加入蓝电,在实验室认真学习与学科相关的知识,并加以运用,多次参加义务维修活动,并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