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战“疫”| 众志成城战疫情,职师学院学子在行动

2020年04月17日 22:15  点击:


守护城市不是一些人的事,每个人都可以。熊钊说。本着这个信念,他一次次给医护人员和交警送去爱心物资。
熊钊是我校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17级电气师资(2)班学生。放假回家后,他每天关注抗击疫情的战况,当他看到冲在防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守护在高速公路防疫检查站的交警疲惫忙碌的身影时,便决定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他发动自己的亲朋好友进行爱心捐款,共募集到爱心资金8409.32元。

 

(图中右一为熊钊)

 

23日晚上开始,熊钊和朋友们多次给家乡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高速公路防疫检查站的交警和乡村劝返点的工作人员送去热奶茶、矿泉水、面包、水果等爱心物资。尽管户外寒风凛冽,但熊钊干劲十足。后来了解到警察和医护人员们晚上太忙来不及吃晚餐,熊钊和朋友们自己动手包饺子,为他们送去爱心宵夜。当热乎乎的饺子送到交警和医护人员面前时,交警同志说这是我今年吃过最好吃的饺子!

冬夜虽冷,但熊钊和朋友们的爱心温暖着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们。

这期间,尽管有人会质疑他们的行为,不理解他们,以为他们就是图名誉,做做样子,但他们始终坚定信念,依旧坚持每天以饱满的热情投入防疫一线的工作,并及时公开所有捐款和消费明细。熊钊这样说,我们只想趁年轻做点有意义的事,为社会,为抗击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质疑声有,但丝毫阻挡不了我们献爱心的决心!

熊钊同学目前担任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直以来,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认真刻苦,工作尽职尽责,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这次在抗疫的关键时刻,他主动担当,扎实工作,用自己一点一点的行动诠释着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寄语青年: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正是这样,每当国家和民族遇到危难的紧要关头,热血担当的中国青年从未缺席!爱和希望总是比病毒传播得更快,湖工大团员青年坚信: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图文来源 |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