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榜样 >> 正文

我为抗疫献力量 大一新生有话说

2020年03月11日 16:23  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时刻牵动着亿万国民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涌现出一批优秀学子,他们在疫情面前敢于担当,用志愿服务点亮家乡,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尽己所能为打好这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19设计10班刘一新

艺术设计学院大一学生刘一新,2月5日,她妈妈的工作单位发来紧急通知:“石牌岭职高方舱医院急需志愿者加入支持建设!”。她立即和妈妈一起参加志愿活动,随这支迅速成立的志愿团队来到了方舱医院参与了床铺的陈设工作。

由于时间紧迫,工作中只记得不断上下运送物资,一个接一个地铺设床位,只想快点再快一点、再快一点。她说:“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武汉人,自从我记事以来武汉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巨大的灾难,目睹冷清的街巷,耳闻急促的警笛声,后怕的确会有,但是我希望能帮助这个城市和为之奋斗的人们,哪怕是尽微薄之力。”

图左为刘一新和妈妈正在方舱医院铺设床位

图为石牌岭职高方舱医院的病床

19设计1班朱元涛

大一学生朱元涛家住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在2月12日,他和爸爸准备出门购买生活物质,然后看到社区物业的人在小区门口设了门禁,经过了解后他们父子俩发现现在人手紧缺,所以朱元涛同学在爸爸的鼓励下和爸爸一起担任了志愿者,协助社区无偿站岗。

朱元涛在志愿活动中主要负责监管社区人员进出,不让邻居出门闲逛,不让外来人员进入。这个志愿工作执行过程中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中间也碰到了一些麻烦,比如社区进了一批物资,因为人手还是不够(像他们这种无偿帮忙的比较少),在高强度的工作下,朱元涛爸爸的腰扭伤了,但他们依然选择坚守岗位。

武汉市是此次肺炎疫情的重灾区,在武汉的他和家人深有体会,危难时刻,他和父亲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在社区站岗、分发社区物资,为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19设计11班易荣杰

2019级设计类11班学生易荣杰,家住自四川省泸州市。她说去做防疫志愿者是因为有一天看见村口有志愿者驻守,检查车辆和人员进出,她很佩服这些志愿者,在疫情严重的时刻他们能够挺身而出。而自己身为大学生,也应该出一份力,于是就报了名。

她的工作主要是登记过往车辆,并向过往行人发放关于新冠病毒防疫的宣传单。她说志愿者都十分认真负责,很有耐心,周围的村民也能够积极配合工作,不随便串门。

易荣杰说:“虽然我没有能力上前线,但我可以在家乡的小村庄里尽一点微薄之力,我也感到很骄傲和自豪。最后祝愿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图为易荣杰在村口检查点值班

19中美2班杜寒驰

来自四川成都的大一学生杜寒驰目睹了此次的疫情阻击战,他所在的城市控制的比较好,看见白衣天使们日夜不停地奋斗,甚至牺牲,他在感动中也感到难过。作为一名青年人,他觉得他也有责任为这次的疫情阻击战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他家所在的社区现在启动封闭式管理,社区需要大量的志愿者,所以他自愿去社区报名参加疫情人员防控登记的任务。虽然这份工作任务量不大,只需要每天在电脑上记录门口检疫站的登记名单,也没有较大的风险,但是他觉得这是目前唯一能为这次疫情阻击战做出贡献的方式。对于这次的防疫战,习近平总书记说:“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必须要响应社会的号召,为此次的防疫出一份力量,这个新年和往常的新年截然不同,但人们团结一心抗疫的志向是相同的。

图为杜寒驰正在忙碌汇总统计表

作者:向姝雅 洪典

排版编辑:龙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