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榜样 >> 正文

理学院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

2020年03月09日 16:16  点击: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在这段全国人民与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奋力抗战的特殊时期中,有一批身在各地的理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志愿投入到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17统计1班的胡卓同学与社区干部一起发放防护资料、张贴防疫公告;17光信2班的李裕欣同学在疫情检查站卡口进行值守,劝阻村民上街;19集成电路2班的周嘉豪同学上门为居民们填写信息表、测体温、搬运发放生活物资……当被问到为什么要选择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时,胡卓同学说:“身为志愿者的我,相对那些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要轻松很多,每天戴着橡胶手套仅仅两个多小时,却满手出汗的难受,可想而知那些医护人员整天戴着手套防护服有多么辛苦。虽然我个人的工作能力有限,但还是希望尽自己一份力早点结束疫情。”

朴实的语言,平凡的工作,却展示了青年学子投入防控疫情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他们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贡献力量,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青春、责任与担当,为当地居民构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线。

作者:理学院学工办

摄影:理学院

排版编辑:龙媛媛 方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