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榜样 >> 正文

“疫”不容辞——经管学子的战“疫”之行

2020年02月24日 13:13  点击: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病毒无情人间有情。为了能够加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校、院党委的领导下,学生党员、团员积极行动,就近在社区和村庄报到,投身于各地疫情防控一线中,用实际行动贡献力量。

抗击疫情,学生党员在行动

17财管1班的预备党员陈杰,其家乡湖北松滋市由于医疗条件、民众防护意识和防控能力相对较弱,在疫情抵御方面面临严峻挑战,陈杰明白“党章不是口号,而是重在行动”,他主动报名参加了镇上的防控工作,作为物资集中配送点的志愿者,为乡亲们服务。

18级信管1班预备党员张沛原,疫情期间看着医护人员奔赴前线、社区工作人员走家串户,自己也主动加入其中,捐款购买物资,亲自编印1000份防控宣传资料发放村里,承担起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为战疫贡献力量。

此外,17会计2班学生党员刘博凯,从各地收集口罩向湖北寄发;18财管1班学生党员柳杨将上网课的地点移步到村口,帮助村民“守关口”;16国英班廖秀丽坚持当好村里物资采购员……困难面前,身为学生党员的他们捐款捐物,编印资料,主动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抗击疫情 青年团员有响应

党旗引领,团旗飘扬,来自五湖四海的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共青团员们,发挥着“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的力量,为攻坚克难贡献力量:19工商1班共青团员肖怡楠在青海油田为被隔离人员服务;18财管1班共青团员周雪颖在湖北宜昌给家乡的百姓派发疫情物资;19工商1班共青团员韩梓林在青岛市提供高速收费站体温测量和消毒服务;18中捷1班共青团员郑和雷在湖北襄阳为社区搬运分配物资......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子分散各地为疫情抗击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抗击疫情,党团组织有担当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歇。疫情期间,学生党支部、院分团委、学生会积极行动,发挥作用,为同学们量身打造了多项抗疫活动,引导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子抒爱国情,立报国志。互联网上,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党支部的讨论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学习和防控疫情之余,大家在交流疫情期间感受和志愿服务的经验,相互鼓励、共同表达对此次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和对祖国的真挚祝愿。

组织疫情演讲,鼓励大家为疫情发出“经管之声”,用声音传播抗击力量;鼓励室内运动,引导学生把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开展早起学习打卡,帮助同学们形成规律的作息,这个特殊的假期忙碌而充实。


作为当代大学生,尽管没能和医护人员一样冲在防疫一线救死扶伤,但是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子们坚定理想与信念,践行使命职责,扛起责任担当,共同凝聚力量,一同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韩沛津

摄影:经济与管理学院

排版编辑:龙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