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榜样 >> 正文

理学院新疆维族学子投身疫情防控"狙击战"

2020年02月08日 22:49  点击:

2月7日,理学院学生干部在线上对19信计1班卡地尔丁进行了采访。据了解,新疆喀什籍、维吾尔族学生卡地尔丁在寒假期间原计划做兼职,但由于后来疫情暴发,兼职被迫中断。当前全国疫情正处于暴发期,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且武汉作为重灾区,医护人员更加忙碌。卡地尔丁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深感自己应发挥带头作用,带领旁边的朋友、同学积极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为武汉、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恰巧在朋友圈看到招募志愿者的信息,便与朋友到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做志愿者。

2月5日22时,位于武汉市江汉区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方舱医院"正式启用,开始接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每天有很多病患到这里,车辆进出频繁,易造成交通拥堵,卡地尔丁作为志愿者,每天的工作便是在医院外围指挥交通。看似简单却也并不容易,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每天工作时长12小时,在这期间志愿者们穿着防护服站立在寒风中。

2020年伊始,于中国而言,是个不平凡的开始。今年春节,当人们都返乡过年、阖家欢聚时,卡地尔丁却并未选择回新疆;当无数大学生还在家中享受这延长的假期时,和卡地尔丁一样的志愿者们却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尽着自己的一份心力;当许许多多的家长严令禁止孩子外出时,他的家人却积极鼓励他做志愿者。他们不是不担心,只是,战"疫"面前总有人要直面危险、负重前行。卡地尔丁认为,志愿者的工作是发挥志愿者团体的力量帮助他人、奉献社会,具有公益性,不图回报。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会有收获,不仅能锻炼志愿者自身的社交能力,更能在团队合作能力等各方面得到提升,而这一次的志愿者工作,更是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在战"疫"面前,每个普通人的力量或许微不足道,但万众一心,必能攻克难关。

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摄影:卡地尔丁

作者:毛欣尔

排版编辑:龙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