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榜样 >> 正文

挑战自我,创享青春——第26届“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参赛学生专题报道

2018年12月14日 00:00  点击:


人物简介:张东凯,男,经济与管理学院16级学生。现任校学生会副主席,历任班级班长、曾两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第十五届、十六届校百佳,“创青春”国赛铜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国赛三等奖,国家专利一项,发表论文一篇。

一、缘结科研,一往无前

      大二的候,因为一个偶然的灵感,他参加了电子商务三创赛,之后就和科研竞赛结下了不解之缘。从最初的电子商务三创赛到“互联网+”大赛,从“创青春”到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从校赛到省赛再到国赛,一路跌跌撞撞、磕磕绊绊,有过挫折、有过失败,但在科研求索的路上,他却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除了学生工作之外,科研竞赛成了他大学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多少个挑灯夜战的夜晚,多少次思考时的抓耳挠腮,都成为了他大学里最难忘的回忆。最初的他,觉得科研竞赛高不可攀,但老师们认真负责的指导,团队成员的群策群力,让他渐渐地体会到了其中的乐趣,也让他成长了不少。

二、科研路上,不懈奔跑

        大学以来,他一直比较忙碌,但他印象最深的还是2018年的4月份和5月份这两个月,这是他大学以来最忙碌的一段时间。那时候,他担任院学生会的副主席,院里有院会评比,还有学生会的日常工作,白天还要上课,适逢学期末又是考试周,另外“创青春”和三创赛这两个比赛都进了省赛,还有两个大创课题在同时推进,那段时间忙的不可开交,天天晚上都熬夜到12点之后。有一次他站在秤上,发现瘦了五、六斤。在“创青春”国赛交本子的前一天晚上,他们整个团队在活动室熬了一个通宵。学术科研其实不仅是费脑力还是特别费体力的一件事儿。但每每遇到瓶颈的时候,指导老师总能让他们拨云见日,整个团队那种攻坚克难、齐心协力的精气神儿,总会让人备受鼓舞。

三、勇攀高峰,更上层楼

        大学以来,在老师们的悉心帮助和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之下,他们团队斩获了“创青春”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三等奖等多个国家级奖项。此外,他还发明了专利一项,发表了论文一篇,一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正准备结题。这些都是他当初给自己设立的一个个目标,但他心里清楚,这些还不够,他还得继续努力,去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攀登学术科研的高峰。本次参加第26届“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但是他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他和团队一起继续认真深化项目,积极备战明年的和国赛。

后记:尽管科研之路艰辛复杂,也常常忙碌不堪,但他心里始终有个信念:那就是与时间赛跑。四年寒暑晨昏,不懈奔跑,跑过了一座又一座山,待回过头来,就会发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