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榜样 >>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弘扬雷锋精神,宣传勤俭意识”活动顺利开展

2019年03月09日 00:00  点击:

 

今年3月5日是56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发展,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宣扬勤俭意识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分团委充分利用QQ、微信等服务平台进行线上宣传活动,并于3月5日在东区食堂广场设点宣传,向学生分发有关节电小技巧的宣传单节电标识开关贴等。同学们的积极参与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关于校园用电的问卷调查。活动期间部分分团委成员进入学生宿舍,向同学们宣传相关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知识。

在晚间自习时段,分团委成员文科楼张贴节电标识开关贴,并统计了自习教室用电情况。通过分析发现自习时间段,自习人群少或用电不集中造成自习室电量的浪费主要原因

校园用电的问卷调查表结果显示,同学们的节电意识强,能随手关闭各类用电设备,但对于节电知识的了解不深。对如何解决教室浪费电的问题,大部分同学赞同集中自习,合理减少自习室。同学们关于学校节电的意见主要为加强节电宣传教育和使相关部门合理管理电源。分团委将以上结果反馈给相关部门,希望能够得到有效的解决。

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学习雷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宣传了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的相关知识,对在全院形成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的氛围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作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

排版编辑梁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