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榜样 >> 正文

经管学院成功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志愿活动

2019年03月09日 00:00  点击:

3月5日,正值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冒着绵绵细雨,经管学院萧栋栋青协率领志愿者,深入武南社区开展了金融知识进社区暨防骗知识宣讲,用所学专业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志愿者们先打扫了社区居民活动室,使其焕然一新;随后两人一组相互配合,为社区居民赠送前期精心制作的金融知识小卡片,并为在场人员进行了金融防骗知识普及。当遇到不识字的老人,志愿者们便向老人们耐心讲解卡片内容,并老人普及防骗常识。瑟瑟春寒也没有挡住志愿者们脚步,活动持续约3小时,大家共发放卡片60余张,惠及居民60余人。

志愿者们用热情的态度、耐心的讲解,引起了社区居民的兴趣,也获得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好评,他们表示:湖工大青年学子能够利用所学专业知识,推进金融知识进社区并普及老人防骗常识,反映了青年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返程途中,志愿者向丽说:“尽管今天志愿活动时间不长,但看到老人们脸上会心的笑容,我真正明白了什么是雷锋精神”。

据悉,经管学院每年三月份启动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今年包含线上的“爱岗敬业”精神分享互动,线下覆盖到全院各团支部的爱校护校、助老扶幼志愿活动,以及金融知识进社区等特色志愿活动,点面结合,将雷锋精神落在身边,焕发生机。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谭家彬 任嘉宜

摄影:经济与管理学院 夏天

排版编辑:张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