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榜样 >> 正文

铭记革命烽火,共抒爱国情怀

2018年12月25日 00:00  点击:
八十三年前,那一场爱国游行如同流星划破黑夜,直到今日,我们在厚厚的史书中一窥当时青年学生的风采,依然会热血沸腾。

  为缅怀12.9运动中为了革命献出生命的先烈,激发本院学生爱国热情,1215日晚,由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主办的“12.9朗诵比赛”在博学堂举行。马士龙老师、分团委副书记赵晶、主持团团长姜为、分团委宣传部长潘东营、分团委组织部长王晓宇与主持团副团长胡江涛应邀出席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在近一个月的备赛期中,各班参赛选手积极备赛,精心选择朗诵内容。赛前的两次彩排,选手们通过评委点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不断改进。

比赛开场,新生歌手大赛冠军许诺同学带来的一首英文歌曲,让现场的气氛被点燃。作为第一位登场的机械7班选手,毫不怯场,一句饱含深情的“和乎,战乎,生乎,死乎?”让人热血沸腾。机械8班的朗诵选稿,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一份来自1935年的《八一宣言》,穿过历史云烟,再次来到我们眼 前。宣言里的每一个字,都是革命前辈发自肺腑的呐喊,这些呐喊,穿透了纸张,震撼我们的心灵。质量班声情并茂的朗诵,让六千朵野菊花同时在我们眼前开放。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让场下的观众连连用掌声来回报。所有选手上台之后,马士龙老师的点评又让我们深刻认识了这一次活动的意义。

  在最后紧张的统分时间里,宣传部发起的转发说说抽锦鲤活动抽出了十位锦鲤,并送出小惊喜。这个小环节,增强了同学们的活动参与感。整场比赛的最后,主持人缓步上台,在同学们期待的注视下,宣读了获奖名单。机械3班荣获一等奖,质量班、测控1班荣获二等奖,三等奖由机械1班、机器人1班与机械9班获得

   此次活动,让那场爱国游行,穿过久远的岁月峰头,再次震撼青年学子的内心,并让我们的爱国热情愈加强烈。在今后,我辈定当铭记革命烽火,传承强国之志。带着先辈们遗留的光荣传统去奋斗,带着英雄们传承的坚毅精神去拼搏。

                                                                                                                                                                                                                                        作者:2018级机械五班班一珣

                                                                                                                                                                                                                                        摄影:2018级机器人一班陈登惠,机一班王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