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风采 >> 正文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

2020年04月13日 20:34  点击:

    席慕容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的确青春像一阵风,倏忽而过,我们唯一能做的不过是以行动尽力填充青春之说,以行动追逐梦想之风。

    春秋某人欲得兔,便守木以待,结果是家境荒废,一事无成。魏晋恒温望推翻腐朽王朝,可碍于名节之忧,外辱之患未行而郁郁沉沉,结局是抱憾而终,悔当时之退畏。晏子有言,为者常行,行者常至。但倘使一人有志不行,或根本不知道行动为何物,那他便是成功的绝缘体,是失败的代言词。

    有人说付出越多,失望越大。可我却相信行动越多,失望越小,相信追风之人,终生无怨无悔。

    了不起的盖茨比一书中,男主角盖茨比只是为了年少时的一时心动便付诸全力去使它成真。股票遗产淘金地下黑市,他生命中的女主角拜金,他便投身追逐,虽然到头来名声狼藉,人去楼空,可终究在年轻时风而去,无怨无悔行过一遭,那么人生也就算不上有什么遗憾。有句书评人生只需行动,未来无谓西东。在我看来,甚为贴切。细细想来,其实何止是盖茨比历史长河中有太多行动,坚决的如仙子般的人物,那不畏严寒,探索南极的斯科特,那敢于挑战,否认权威的哥,白尼那无视枪弹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哪个未曾遭受车模?可哪个又曾放弃理想?没有,因为曾经行动过,因为付出了最大限度的努力,所以正如王安石所言,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

    史立兹曾说理想如晨星,我们永远不能触及,但我们可以像航海者一样,借星光而行。人生中从来不该有什么观星不行,望洋兴叹之举,该有的只是乘着风浪扬帆向歌中唱的那样,心之所动,就随风去吧,逆着光行走,任风吹雨打。

    人生之旅,漫漫便以行动,求索行动,让刘秀推翻了王莽,兴复汉室遗风,行动让武则天战胜命运,一展女帝才气,行动让毛润之浪遏飞舟,驱除敌国外患,让邓稼先投身科学,成就两弹一星。让一个个看似遥不可及的愿望,成为令人惊叹的奇迹,让他们的承载者网住了鲲,捕到了鹏,赶上了风,谱写了历史。

    吾辈为今朝少年,担的是国家梁,争的是世界殊,有此重任有在,磨砺中砥砺自我的觉悟,有将梦想付诸行动的勇气,方才有所谓的远大前程,有所谓的民族未来。

    不集小流无江海,岂为惶惶等风者?日积跬步至千里,不辞常做逐风人。

作者:19商英一班屈楷莉

排版编辑:罗亚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