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星空 Case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青年星空 >> 青春风采 >> 正文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2020年04月11日 12:44  点击: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他不应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应苟且偷生而愧疚。那么,在生命结束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贡献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必须抓紧生活,要不,一场突发的疾病、一次偶然的灾难都会中断人的生命。“

      这段话摘自前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著作《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它代表了青年人的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取向。

      在我初中的时候,我就读过这本书,但那时因为年纪还是比较小,思想方面还未成熟,并没有理解这句话的真正含义。直到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再次捧起了这本书,细细品味,才明白了作者想要给我们传达的精神。

      这本书的主人公叫保尔·柯察金,是苏联革命时代的无数英雄人物的一个缩影。他热爱祖国,有着崇高的革命理想,愿意为人类的进步奉献出自己的一生。他从不过安逸的生活,时时刻刻都在想着为国家做些贡献;他不甘落后,一直都在学习,进步,因此他也慢慢的从一个普通的青年变成了一个成熟的革命英雄。在他被病魔缠身时,仍在寻找让自己参与祖国建设事业的方法,最后,他成为了一名作家,成为了一个传承革命精神的作家。

      读完这本书,我的脑海里同样也浮现了我们祖国在现在这个疫情时期中的每一个英雄人物,他们是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是长途跋涉运输物资的汽车司机,是加班加点制造口罩的工人们……千千万万的他们构成了我们的国家,他们是我们国家的英雄。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是他们最真实的写照。一封封的请战书是他们无畏的决心,他们不顾自己的安危,毅然地冲向最危险的战场,这种大无畏的精神是我们的榜样。

      向我们的英雄致敬!向每一个逆行者致敬!

      盼春暖花开,中国胜利!

                                                                                                                                                    作者:18生工2班王灿

                                                                                                                                                    排版编辑:龙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