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务公开 Recruit
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团务公开 >> 办事指南 >> 正文

2018级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早知道

2018年07月22日 00:00  点击:

各位2018级的萌新们,秋高气爽的9月,我们在湖工大等你哦!此时的你一定激动不已,作为一准大学生团员,你是不是做好准备带着一份成长的骄傲迫不及待想要加入湖北工业大学团员大家庭,那么我们的团组织关系要怎么从高中转入湖北工业大学呢?又需要保管好并携带哪些材料呢?团组织关系转入该怎么办理呢?新生团员注册究竟又是怎么回事儿呢……现在就请大家擦亮眼睛吧!

为解答大家的疑惑,避免大家进校后材料不齐无法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入和注册,团团特此推出“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早知道”,各位萌新们可要仔细阅读哦!

1.团组织关系转接有那么重要吗让我们看看团章里怎么说

根据团章第一章第六条规定:团员由一个基层组织转移到另一个基层组织的时候必须及时转移团组织关系。

团章第一章第十一条规定:团员没有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交纳团费、不过团的组织生活,或连续六个月不做团组织分配的工作,均被认为是自行团。

由此可见,团组织关系转入对我们共青团员有多么重要,在当下从严治团的高标准、严要求下,我们更加要认真对待,这将关系到我们的团员身份,而且直接关系未来我们推优入党、评选表彰、就业择业等重要事宜,事关我们的成长发展,一定不能大意哦!

2.新生团组织关系转入到底是什么?

团员从一个基层团组织转移到另一个基层团组织,必须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且材料齐全方可办理承认其共青团员身份,对于各位2018级新生团员,就是要把你们的组织关系转到湖北工业大学来。

3.敲黑板,新生团组织关系转入具体需要准备好哪些材料呢?

1)团员证(具体要求附后)

2)团员档案(档案中至少包括入团志愿书、入团申请书等)

3)团组织关系介绍信(介绍信抬头单位填写“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

以上材料若部分缺失,必须按以下要求办理:

1遗失团员证,如果其他材料齐全,可由学校团委补办,如果其他材料不齐,须回原入团的学校补办相关材料后,再回来由学校团委补办;

2)缺失入团申请书,自行补写即可;

3缺失入团志愿书,须回原入团学校补办;

4缺失介绍信,须回高中团员组织关系所在单位补办。

4.以上三类材料具体有哪些要求?

1)团员证

首页:基本信息要求全部填写,照片上必须加盖中学团委印章,否则无效;

◆注册页面:填写注册信息并加盖注册章;

◆组织关系转接页面:务必确认高中转出信息填写齐全,且在转出栏加盖转出团组织的印章。

(2) 团员档案

◆团员档案中至少要含有入团申请书和入团志愿书;

◆入团志愿书内容须齐全,并加盖入团学校团委印章;

◆若团员档案随个人学籍转移,应由高中学校装入个人学籍档案统一寄送,不建议自己携带。

3)团组织关系介绍信

◆介绍信抬头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

◆其他信息应认真填写清楚,确保准确无误。

5.准备好以上材料,后面如何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入和团员注册呢?

1本人要妥善保管好团员证和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开学后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预计在9月的最后一周),将团员证和介绍信集中上交团支部,团支部根据要求核查无误后,由团支部交由学院团委审核,并最终统一报校团委集中审核和转入;

2审核无误后,学校将在团员证上面加盖准予转入的公章,并将团员证                返回各学院团委,由各学院团委为大家办理第一学年的团籍注册,并加盖注册章;

3)学校根据学院审核上报的补办团员证人数为其他材料齐全,但遗失团员证的团员办理新的团员证,并完成注册;

4)对于团员档案中材料不齐无法证明团员身份的,需要回入团所在的团组织开具证明,补办相关材料;

6.没入团的学生,在大学还能入团吗?

可以的,只要你有一颗向团组织靠拢的热忱之心,积极进取,进校之后各团支部书记和学院的分团委书记会帮助你尽快加入我们大家庭的,时刻准备着啊!

7.大学生团员团费怎么缴纳?

根据团章规定,学生团员应按照0.2//月的标准自觉向团支部缴纳团费,学校以学年为单位缴纳,每人为2.4/年,团支部每年10月份统一收缴后报学院团委,学院团委汇总审核后将团费和花名册上交校团委,办理缴费信息录入。

相信上面团团认真细致的回答,大家一定茅塞顿开了吧?

每年团组织关系转入都有许多同学因为材料不全,丢失等问题,无法一次性顺利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入手续,在开学之后再回原中学补办材料,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费时费力费钱。

希望各位萌新妥善保管好各类资料,假期愉快,我们在湖工大等你哦!

为方便大家实时查阅相关信息,欢迎关注湖北工业大学校团委官方微信“青春湖工大”,更多精彩大学生活期待你的了解和 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