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组织建设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学子毕业设计作品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05月26日 17:57  点击:

5月18日,以“方寸宇宙,设计乐章”为主题的艺术设计学院本科毕业设计展在湖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馆隆重开幕。在本次展览中,2021届广告专业毕业生团队创作的题为《百年辉煌——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系列作品引起了各位领导和参观者的高度关注。开幕式当天,副省长肖菊华在省教育厅厅长陶宏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观看该作品展。5月24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五组一行也对该组作品“寓党史学习教育于艺术化形式”给予充分肯定。

在党的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上,该系列作品是一份独特献礼。创作组在学院党委指导下,从百年党史学习入手,以时间轴的形式记录近百年影响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性事件。师生们通过百年辉煌、百幅作品来隆重纪念党的百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艺术展现党的宏阔征程,热情讴歌党的辉煌成就。师生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了解党史,讨论研究大量重要历史事件,并认真听取党史专家的意见,确定每一幅作品的主题,通过选择关键人物与事件,从不同年代、不同人物,借助100幅作品海量的信息,充分发挥故事演绎、图像叙事等专业创新能力,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曾经的硝烟年代到如今美好生活的峥嵘历程。作品运用木刻版画表现技术,在木板上刻出图像,再印在特殊材质的纸上。木刻版画独特的刀法与木纹使它在中国文化艺术史上具有独立的艺术价值与地位。画面通过两种极富对比色彩的语言来完美地概括和表现建党一百周年的辉煌主题。从视觉效果上而言,刀刻在木板上的形象简洁明晰,透出强健之力,也能传达出符号情感简洁纯粹,有着极强的象征性,可以更好的表现出历史的恢宏感,是其他画种所无法比拟的一种独特的艺术手法。

整套系列作品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詹红菊、李大宏等老师作为党史顾问,由周承君副教授指导,夏思思、马雪然、何曼瑜、彭丽、梅子、池雨欢等同学多方面学习考证,深度研讨,数易其稿,才有现在呈现的效果。

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评价说,《百年辉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是一组具有浓厚的艺术性和历史感的作品,通过两种对比的色彩来表现建党一百周年的辉煌主题,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历史人文气息强,令人沉浸深思,胸怀激荡。习近平总书记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师生们将通过更深入的党史学习,不断深化完善作品,以更丰富的艺术形式把百年奋斗精神延续下去,坚定初心,铸就辉煌。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

图片:艺术设计学院

排版编辑:赵航 黄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