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组织建设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行第十九期团课培训

2021年11月17日 12:49  点击:

为进一步引领青年学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提高青年团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个人综合素养,11月1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文科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第十九期团课培训。本次团课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主题对广大青年团员进行培训。

此次团课由校、院教师代表共同组成授课团队。副院长张冀新以“创新思维与方法培养”为主题进行授课,他以带领电商志愿服务队的故事为引,层层深入递进,由浅入深,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基层,用所学知识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经济快速发展,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宏伟壮业。

学院辅导员杨柯、朱斌斌老师分别以“做心怀感恩的共青团员”和“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进行授课,倡导同学们积极学习团史的发展,鼓励大力发挥自身积极作用,在实践中用心去感恩父母、老师和学校的培养,以自我认知带动身边同学,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培养。

校团委李海燕老师以辛亥革命历史事件为主题进行辛亥革命的主题授课。今年是辛亥革命的一百一十周年,李海燕老师带领同学们缅怀革命先驱,将历史启示与当今时代发展相互融合,启迪广大青年团员学习并弘扬先烈们矢志不渝的崇高革命精神,点燃广大青年心中的熊熊爱国烈焰。

99030

学校、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分别从创新创业、科研竞赛、志愿服务等多维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各自的经验分享。“全国自强之星”、材化学院学生代表袁治航,校优秀共产党员、我院竞赛达人毛卿卿,院分团委、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分别分享自身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学习专业知识,踊跃地参与各项活动,不断地尝试参与各类竞赛,在活动竞赛中收获自我,在志愿服务中奉献自我。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实力,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E73EB

学院此次团课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通过老师主题讲授、优秀团员引领示范等方式,进一步使广大团员青年明确自身的责任与担当,也坚定同学们争做优秀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更对进一步加强学院团学组织建设,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郭晓峰 汪宇琴
摄影:经济与管理学院 鲁海虹 王菲儿
排版编辑:熊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