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组织建设 >> 正文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第30届团委、学生会“改进作风,服务同学”干事培训会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26日 17:02  点击:


自见面大会以来,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为做好学生工作,改良学院风气,对21级干事们进行两次培训,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两次培训的内容。

在第一次培训中,学生会主席吴翘学长就团委、学生会构成、制度等相关情况以及学工办老师进行详细介绍,并于不久后对新干事们进行第一次考核。


11月20日晚21时,团委、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学生会于二教001进行第二次干事培训。此次培训由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团委 、学生会主办,团委、学生会、筑匠传媒中心等组织参与。


本次培训主讲人是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卢新宇学长。

在讲述的过程中,卢新宇学长谈及自身经历,并告诫同学们:我们是学院和同学们之间的纽带,要起到带头作用,正所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在工作和生活中要谨言慎行,多参加能锻炼自己的志愿服务活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热情帮助他人培养奉献精神。另外,学习不能落下,要养成良好的校园风气


在谈及加入学生会的原因时,新加入同学谈自己的加入目的是锻炼自身能力,不想蹉跎时间。


部长分享自己的经历,初心不变,只是随着身份和职位的转变,由锻炼自己变成培养新人。


本次培训从深入改革学生会展开,以十条意见为标准:

(一)  明确职能定位

(二) 改革运行机制

(三) 坚持精简原则

(四) 明确遴选条件

(五) 严格遴选程序

(六) 规范召开代表大会

(七) 坚持从严治会

(八) 建立述职评议制度

(九) 落实党委的全面领导

(十) 加强团委的具体指导

培训最后,卢新宇学长就改进学生会作风向我们强调:“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

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会给大家带来新面貌新气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势必蓬勃发展,越来越好。

作者:“筑匠”传媒中心新媒体部

摄影:“筑匠”传媒中心摄影部

排版编辑:柳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