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志愿服务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爱心助学社:寻访红色印记,承继前人火炬

2022年07月28日 14:54  点击:

红安,素有将军县的美誉,这里蕴藏着颇为丰富的红色精神。为赓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日前,湖北工业大学爱心助学社的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利用服务地红色资源,深入挖掘红色故事,追寻红色革命的源头,致敬新中国的革命先驱。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红色精神,志愿者李向荣为孩子们开设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课堂。“火烧圆明园”、“南京大屠杀”、“八国联军侵华”一段段血淋淋的历史在课堂上展开,通过学习革命历史故事,孩子们的爱国热情逐渐高涨。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只有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才能真正地将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图为志愿者李向荣为孩子们讲述“南京大屠杀”

图为志愿者、孩子们与团旗的合影

为帮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次日,我们带领部分学生参观了革命先驱董必武的故居。在这里,我们了解到董必武先生的家庭背景、生活环境、成长经历等,这些对他革命思想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董必武先生将他的一生献给了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他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缔造者之一,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图为志愿者们参观董必武故居

图为志愿者与孩子一起看董必武幼时读过的书籍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与孩子们深刻地理解了董必武先生说的一句话:“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该松懈,否则将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作为中国青年,我们应承前人之志,将家国发展之重任熔铸于肩,同时我们应秉承锲而不舍的精神,坚持拼搏,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志愿者与孩子们在董必武故居前合影


作者:黄淑晴 钱婧 徐菲尔

摄影:黄淑晴 钱婧

排版编辑:柳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