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共上国防教育课 绽放迷彩青春梦

2022年07月21日 10:25  点击:

“在地方大学读书一年之后,我最终还是选择参军入伍、志愿赴边、报效国家,成为一名共和国的守卫者……”7月18日,原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程超结合自身入伍经历,为红安县詹店小学和詹店中学的学生上一节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课。

为加强学生国防教育,激发青少年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热情,经济与管理学院“薪火青团”社会实践队于红安县詹店小学和詹店中学举办“共上国防教育课,绽放迷彩青春梦”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程超结合红安县陈锡联和秦基伟将军的事迹,用邱少云为整体而不幸牺牲的故事,启发同学们要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励他们应好好学习,成长成才,报效祖国。随后,他借助胡杨树“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精神,表达爱祖国、爱国防的使命情怀,阐述建设国防强国的时代意义。

课后,依托红安当地红色资源,同学们在“红色故事我来讲”的主题班会中,讲述红色革命故事。詹店中学的胡雨娟同学表示:“如果希望有颜色,那么一定是红色。我们的使命就是将更多先辈的故事传递下去,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课后支教点的同学们纷纷将本次课程感悟记录下来。“今后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掌握科技文化知识,努力成为可担大任的栋梁,追逐我们的强军梦。”詹店小学五年级董锦程在其感受中这样写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将继续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筑牢思政课教育主阵地,引导青少年居安思危,理解感悟“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在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实践中交出一份满意的国防教育校园答卷。


文案:曹娜 苟雨露 王俊渺

摄影:田坳 肖钰池

排版编辑:熊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