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志愿服务 >> 正文

初芒支教团:给乡村披上衣裳

2022年07月05日 20:10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政策号召,湖北工业大学初芒支教团深入湖北省宜昌市点军区土城乡落步埫村,开展墙绘、助学支教、传统村落建筑及文化遗产调研等实践活动,和乡村孩子一起,发现乡村建筑色彩,记录乡村文化底蕴。

图为落步埫村口墙绘旁

7月4日湖北工业大学初芒支教团到达落步埫村后,在村委会的带领下对乡村建筑、乡村色彩进行详细的调研,最终设计了符合落步埫美丽乡村建设的墙绘方案。湖北工业大学初芒支教团以“艺绘乡村,美育赋能”为主题的墙绘活动,得到落步埫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和村民们的积极响应。

图为初芒支教团成员墙绘

墙绘围绕“艺绘乡村,美育赋能”“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等主题展开。绘制前期,同学们充分查阅资料,以百年党史、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导向,融入青年人的创作想法,经与当地村委会商讨,加入落步埫村规民约、村情简介以及地图等等,确定最终绘画方案。

图为初芒支教团成员绘画

  在绘制过程中,青年大学生们顶着烈日,根据墙绘样图,手持彩绘工具,调制颜料、描绘图案、填色。他们相互协作,挥洒着汗水用心描绘墙上的每一处细节,画笔写意,表达拳拳爱国心、浓浓爱党情。

图为初芒支教团成员墙绘合照

本次活动是青年大学生投身家乡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县级文明城市的重要补充。活动通过墙绘将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文明建设与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红色文化、文明新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一面面精心绘制的墙更是成为乡村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幅幅画中凝聚着青年的力量,展现出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因为墙绘,青年相聚在一起,一起点缀我们的美丽乡村,用心中的热情一起点亮这片土地。

一位本地的支教团成员说:“能为自己的家乡做贡献真的很开心,我也在旁边村子生活过,能看到乡村墙面上有着五彩斑斓的色彩以及自己参与其中真的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图为初芒支教团成员合照

在这个夏天,初芒支教团带着热情与希望,给乡村披上美丽衣裳,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为美丽乡村建设出一份力。湖北工业大学初芒志愿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为落布埫村建设贡献文化力量、教育力量。


作 者 :张学亮 庹立弘

摄影:党联豫

排版编辑:熊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