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志愿服务 >> 正文

初芒支教团:艺绘乡村,支教育苗

2022年07月07日 20:18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政策号召,湖北工业大学初芒支教团深入湖北省宜昌市点军区土城乡落步埫村,开展墙绘、助学支教、传统村落建筑及文化遗产调研等实践活动,和乡村孩子一起,发现乡村建筑色彩,记录乡村文化底蕴。

图为落步埫村易家湾生态农庄

7月4日,湖北工业大学初芒支教团到达落步埫村后,对村落以及周边从乡村建筑特色、乡村色彩、乡村饮食文化、乡村传统文化四个方面进行了调研,易家湾生态农庄为落步埫村旅游发展规划中的一点,对落步埫村发展有着较大的作用。

图为落步埫榴缘度假小镇

榴缘度假小镇位于易家湾生态农庄旁,是落步埫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支柱,对落步埫村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落步埫村的一个标志性产业,带动着落步埫村旅游业的发展。

图为初芒支教团部分成员合照

湖北工业大学初芒支教团在宜昌市点军区土城乡落步埫村的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将会以墙绘+支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用自己的知识为乡村孩子们带去快乐与知识,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为落步埫美丽乡村建设出一份力。

图为初芒支教团成员与村委会干部讨论

7月5日,湖北工业大学初芒支教团抵达落步埫村第二天,便与落步埫村郑主任积极探讨墙绘设计的方案,墙绘地点位于落步埫村口,是一面360平方的大墙。经过与村委会进一步的沟通,最后从美丽乡村发展特色展现以及村委会对墙面使用要求两个方面确定墙绘设计稿的主题与内容。

图为支教过程支教团成员与小朋友的大合影

7月6日,初芒支教团在经过两天时间的备课后,迎来第一次课程支教,这堂课课堂安排是创意绘画课,支教团成员用彩笔等绘画工具向小朋友们展示使用方法以及积极引导小朋友自己绘画的想法,从他们的画中,我们能够体会到他们的开心,一位支教成员说到:“当在这之前,我对支教生活有过许多想象,我发现很多都和我想的不一样。这里的学生对于手工、自然、色彩的知识,听得那么入迷,他们对生活充满着希望和憧憬。”

图为初芒支教团成员辅导作业

在这个暑期志愿服务活动,湖北工业大学初芒支教团结识一群活泼可爱、单纯善良的孩子们,他们每天会缠着我们问很多问题, 会邀请我们去他们家里做客, 会教我们认识昆虫和蔬菜瓜果。为让更多人知道在大山深处有这样一群孩子, 他们饱含着学习热情,支教团成员需要拥有更加充足的的理论知识储备, 更要拥有一颗关怀明日花朵的爱心。湖北工业大学初芒支教团像一个播种色彩的园丁, 持续不断地对乡村土地播下“美”的种子,未来,大山深处一定会有满山的花朵,绚丽绽放。



作者:张学亮 庹立弘

摄影:党联豫

排版编辑:熊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