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志愿服务 >> 正文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云端手语·与爱同行”线上手语学习志愿活动

2022年06月09日 18:28  点击:

恰逢建校70周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理念,以润物细无声的力量,唤醒学生的感恩情怀,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4月2日至5月21日的周六连续定期开展“线上志愿者手语教学系列课程”,由6位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分享,旨在推广手语、传递志愿服务精神,也为想系统性学习手语的同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4月2日开课当天,同学们热情高涨,用行动诠释了“快乐=1+1”的活动宗旨,共计50名志愿者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在网上学习手语,首堂课上,周萍老师教授了关于称谓、职务、食品与生活用品的手语内容,同学们初步认识了手语的本质——根据手势的变化模拟形象或者音节以构成的一定意思或词语。课程氛围活跃,志愿者们纷纷打开摄像头与老师互动,学习效果显著。

后续课程中,张勤老师以有趣的讲解以及形象的手语让同学们领会了民族历史、政治法律与科技国防的手语表达,张志博老师则从生活工作、社会活动与哲学心理行为等方面,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常见词汇。在本节课程结束之际,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依次连麦,老师教志愿者如何用手语表示自己的姓名。

有声的世界很美,但是听障者听不到鸟语、笑声,只能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自然手语作为一种容易交流的沟通或辅助手段,其推广可以帮助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为更好地交流搭建桥梁和纽带,也在同学们心中埋下爱的种子,心怀感恩、反哺社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

摄影: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