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一抹志愿红,青春最靓的底色

2020年03月19日 16:34  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时刻牵动着亿万国民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涌现出一批优秀学子,他们在疫情面前敢于担当,用志愿服务点亮家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尽己所能为打胜这场防疫战贡献青春力量。

17创新班 侯本超住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宁康园,这时他已经参与一个多星期的志愿者工作了,他的主要任务是负责蔬菜的搬运储存和上门洞分发,需要做的事就是按门铃,发放爱心菜,对应的居民会下来收取。

图为侯本超和其他志愿者正在一起卸货

在这个过程中他遇到了一件让他印象特别深刻的事,有一位奶奶在隔壁2栋喊:“小伙子,我可以拿一点点吗?”虽然他是专门配送一栋的(每栋配送时间会有一个时差),但是他觉得老人家不方便,反正都是爱心菜,就拿了一些给老奶奶送了上去,他觉得这是他应该做的。等他上去以后发现这家只有奶奶和爷爷两个人,他觉得他们拿到爱心菜的时候,同时也收到了来自社会、小区的一种关心和关爱。

图为侯本超在发放爱心菜

志愿活动中有的单元暂时封门了,有些单元是需要封住看守的。他作为一个守门人,需要守护好这个楼栋,承担起整个小区人民对他的信任,完成好自己的任务,确认好本单元的进出。他觉得在这个非常时期,作为大学生的他应该要为自己的城市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同时作为一名团员,他有很强的入党的意愿,所以他认为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冲锋在前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最后他这样说道:“作为一个武汉人,我希望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些事对我的城市有一点点帮助,帮助我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相信国家相信党,相信中国能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18创新班 何张徐所在的地区是咸宁市通城县,镇上社区范围内出现了几例确诊患者,尽管控措施都非常严格,但他的部分家人及亲友仍缺乏警惕意识,甚至还邀约聚会打牌,何张徐多次劝导解说反而不被理解,这让何张徐很是无奈。于是,他到社区报名当上了防疫志愿者。他说:“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让不配合防疫工作的亲友家人能有所反思并理解、配合,这样我既能保护好自己的家人也能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

图为何张徐所在的临时值班点

报名后,他被分配的工作是道路关卡值班员,为每个来往车辆登记基本信息、检测体温、检查通行证等等。何张徐说:“第一次的夜班是从晚上12点到次日早晨8点,8个小时的值班几乎整夜每一个时间点都有车辆来往,但大部分都是物质运输、医疗用车、巡查值班等参加防疫工作的车辆。我深刻感受到疫情之下,我们平日宅家慢慢度日背后,每个深夜却都有着这么多各个环节的人在默默坚守和奔波。”

图为何张徐晚间在做应急车辆过往的登记

何张徐之所以参加防疫工作的初衷就是改变现状、战胜困难。他说,我们青年大学生是做长辈们思想工作的重要部分,如果面对辈分压力、亲友不解而任由各种潜在风险存在这并不可取,青年一代更应该有正确的思想和敢作为的精神,直面压力,克服困难,希望大家都能行动起来一起加油!

18创新班 于航来自河北省唐县,当他从学校回家疫情还未暴发,但是没过多久疫情感染人数就突然快速增长。他所在的地区各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由于人手不够便向社会招募志愿者,于航身为一名退役士兵,义不容辞的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去,他主动通过村委会报名志愿者,并且表示:“面对疫情我们应该勇于担当,勇于奉献。”

图为于航的志愿者袖章

图为于航正在值班

他参加了近一个月时间的志愿工作,包括给全村环境做消毒工作、封锁道路监管人员、站点值班人员,工作虽然辛苦,但为了战胜疫情他认为这些都是值得的。

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感触良多并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前期的武汉资源告急,医护人员不足,可谓是困难重重,但祖国人民的力量是强大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让人感动,让我们紧紧的团结在一起,尽自己所能来实现自己的价值,共同渡过难关。”

作者:向姝雅 洪典

排版编辑:龙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