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社会实践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初芒志愿服务队荣获洪山区2021年“十佳志愿服务团队”

2021年12月30日 16:25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化区校结对共建成果,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2021年十月至十二月期间,中共洪山区委宣传部、中共洪山区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洪山区大学之城建设服务办公室、共青团洪山区委员会联合举办洪山区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大赛。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初芒志愿服务队荣获“十佳志愿服务团队”称号。

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初芒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9 年(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隶属于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团委,是一批热衷于公益事业,自愿为社会公益事业及弱势群体提供服务和帮助的青年大学生公益团体。近年来,初芒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服务于农村文化扶贫、关爱残障儿童、新媒体宣传等方面,努力打造好一个专业的志愿服务团队,来吸引广大优秀青年投身志愿服务中。

2021年,初芒志愿服务队已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在南湖新城志愿服务活动和“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活动中,团队充分发挥艺术设计学院优势,深入社区,以绘画的方式引导孩子们认识与了解传统文化,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在主题墙绘、乡村支教等一系列特色活动中,团队以铭记红色历史,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宣传主流思想与党团知识,为乡村振兴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校期间,初芒志愿服务队也积极开展雷锋日捐书换书的“图书行动”、手绘环保袋活动、二手物品回收活动等志愿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传播校园正能量。

近年来,初芒志愿服务队先后斩获全国优秀大学生社团、最佳大学生团队、“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全国铜奖等 16 个奖项。初芒志愿服务队于2021年被团湖北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列为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团队,同时获批团武汉市委“新青年下乡”项目并圆满完成。团队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不断吸引更多的湖工大学子积极投身青年志愿者行列,传播社会正能量,勇担时代责任,诠释青年担当。

 

作者:初芒志愿服务队

图片:初芒志愿服务队

排版编辑:熊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