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社会实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行短学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2021年12月03日 21:16  点击:

  12月3日中午12时10分,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二的001与007教室成功举办2021级学生短学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21级学生全员参与,我院党委副书记余贞老师、团委书记朱斌斌老师及四位优秀的学生代表担任本次活动的嘉宾。

大会在我院党委副书记余贞老师的讲话中拉开帷幕。余贞老师围绕当前大学生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大学中的重点问题发表讲话。她强调,作为大学生要学会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此外,也必须以发展的目光看待自己,“立足小的点来发现问题”,并且要学会思考和解决问题,要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敢想敢做的当代优秀青年。接着,院分团委书记朱斌斌老师就我院学生目前存在的问题展开叙述,提醒各位同学要提高安全意识,也要明确自己读大学的任务。

随后,四位具有丰富短学期实践经验的学生代表在两个分会场分别进行经验交流。首先,来自19级人资1班的郑如洁同学与19级金融5班的马煜杰同学结合他们今年七月进行的红安支教活动为同学们悉心讲解,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短学期社会实践活动。20级行管1班的陈静雯同学详细讲述自己的参加高校模拟协商(谈判)大赛的过程,而来自20级电商1班的孔雨姿同学分享了她暑假的经历。她们向在场的同学分享自己短学期实践的收获与经验,并表示短学期实践的目的是,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强化实践育人理念、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场的同学们都聚精会神,从学长学姐的热心分享中收获颇丰,纷纷回馈以热烈的掌声。


紧接着,团委创新实践部的周敏宝和戴睿鸿两位同学对校友邦的使用进行指导说明,帮助同学们更顺利地利用好校友邦这个平台,以期同学们能够借此开展难忘的短学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动员大会不仅深刻贯彻落实我校“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政策,还增强21级学子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对社会实践的认识,同时对于帮助21级同学对个人短学期实践活动形成初步规划、提升短学期实践质量有重大意义。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吕瑞雪 刘紫琪

摄影:经济与管理学院 创新实践部

                                                              排版编辑:乐文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