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校举行“河畔青听”研究生支教团专场座谈会

2021年11月29日 17:19  点击:

11月26日下午,学校第一期“河畔青听”青春面对面暨研究生支教团专场座谈会在问学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出席活动,与学校1-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29名成员畅谈支教感悟,共话青春担当。本次座谈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

2480A1

会议伊始,由研支团自编自导的视频《这一年》回顾了第二届研支团在富川的支教历程。随后,历届研支团依次分享了他们在西部的成长和收获:第一届团长张文昌总结了一年支教生活带来的快速成长与深刻改变,他表示,第一届研支团将在研究生阶段继续发扬西部的奋斗精神,在科研上勇攀高峰,在生活中争当榜样,去影响带动身边更多同学;第一届成员许逸用“转变、感动、成长”概括了支教之路,他认为支教更是自教,要自觉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承担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的责任,在广大同学中发挥表率作用;第二届团长熊义豪讲述了站好三尺讲台、克服本领恐慌、助力脱贫攻坚的青春故事;刚刚选拔组建的第四届研支团代表雷铭宇表示,一定接过接力棒,和全体队员一起认真参加教学见习、提升教学技能、发展综合素质,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续写研支团的奋斗新篇章!

4C5320

第三届研支团服务地是我校第一次扩建,除广西富川外,新增新疆双河和云南镇雄,三个服务地的支教学生与在校师生云端见面,巩浩代表广西分队发言,他们到达服务地后,一直秉承志愿服务的初心,始终牢记“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抓思想、抓学习、抓教学、抓服务,扎实在西部地区诠释青春的含义;云南分队队长朱丽君表示,他们在三个多月的教学中不断打磨、精进自身,所带班级成绩提高明显,得到了教育局和校领导一致好评;新疆分队王家浩作为代表发言,他们将努力擦亮湖工大品牌,为研支团扎根新疆筑牢基础,在祖国的大西北挥洒青春汗水。胡晓艳通过云端与学生连线对话,她亲切慰问了第三届的支教学生,逐一了解了当地的各项保障,承担的教学任务,倾听学生们的需求和建议,传达了学校和老师们对支教团的殷切期望和关心关怀。

与会师生还进行了交流发言。招就处处长夏星表示,从研支团的发言中切实感受到了湖工青年的青春飞扬与责任担当,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努力,不辜负学校的厚望,都能够在毕业后成长为未来的优秀校友,继续为学校建设发展做贡献;教务处副处长李琳用“眼明心亮绩优”高度赞扬了研支团历届成员的奉献精神和支教成效,并对研支团的成员送上衷心的祝福。


2BABAE

座谈会上,胡晓艳为第二届研支团全体成员颁发了纪念奖杯,并为第四届研支团成员赠阅了辅导读物。

2863A1

在认真倾听完同学们的分享后,胡晓艳为同学们的青春奉献和工作成效感到自豪。她指出,同学们主动响应国家号召,用智慧和汗水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阻断代际贫困贡献了力量,并为同学们未来成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将研支团打造成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的平台。要把研支团的青春故事传播给更多同学,帮助青年学生不断提升定力和信念,带动更多同学树立与中国梦同向同行的理想信念;二是要把研支团打造成知行合一,践行志愿服务初心的平台。希望同学们牢记支教一年,自教一生,在实践中体察国情社情民情,在服务中培养与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在奉献中收获享用终身的财富;三是要把研支团打造成克难奋进,勇于担当作为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始终发扬在西部支教时的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自觉将研究生专业学习与科技自立自强的抱负相结合,勇于超越自我,攻坚克难。针对第三届正在服务的学生,她强调大家一定要树立安全意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疫情发展,自觉服从当地和学校安排,严格做到统一行动,安全第一。胡晓艳指出,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一定要大力引导学生到基层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关心和支持研支团的工作,强化各项保障和跟踪培养,切实将研支团打造成青年学生的标杆,不断发挥研支团的辐射带动作用。

2AC757

教务处、招就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作者:团委

摄影:团委

2AC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