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社会实践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动能公益广西支教:筑梦梧州,放飞梦想

2021年07月27日 17:17  点击:

支教启航

7月11日,湖北工业大学动能公益社团的12名志愿者一同踏上15个小时的从武昌站前往梧州站的火车旅途,全程1136公里,他们将要在广西的梧州市思念小学进行为期19天的暑期支教活动。

与城镇小学对比起来,梧州市思念小学在软硬件设施的配备以及师资力量上并不占优势。支教团队队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开展这次支教活动,希望能够在这个暑假利用大学生所学的知识回馈社会、报效祖国,为这里小学的孩子们开阔眼界,带来更多的知识与欢乐。

支教热身准备

经过长途跋涉,志愿者们终于抵达目的地——梧州市思念小学。简单收拾住宿环境之后,队员们很快进入工作状态:与校领导交流后续支教事宜;维持学生家长报名秩序等等。

开营仪式

7月13日早晨,在老师和孩子们的配合下,志愿者们顺利完成了支教的开营仪式。

升国旗了,嘹亮稚嫩的国歌声、庄严肃穆的少先队员礼,无不诠释着思念小学孩子们认真的升旗状态,即使是放假也将细节谨记于心。

升旗结束后,支教团队负责人王老师和思念小学苏校长分别上台讲话,着重强调了支教安全问题和纪律问题。

孩子们的上课日常

本次支教开设了自然科学、手工艺术、趣味历史、身体素质拓展、爱国主义教育等14门丰富多彩的课程。课堂上,孩子们也是十分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

师生亲密关系

与孩子们相处一段时间之后,师生关系逐渐变得亲密起来。下课期间孩子们总是拉着老师玩游戏,分享生活。志愿者们同样也接收到孩子们对自己的信任,大家都对接下来的课堂教学充满着信心。

趣味运动会

支教的第一个周六还在校内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孩子们积极参与拍气球、滚雪球等游戏,玩得乐此不疲。师生关系也因为运动会的顺利开展而变得更加亲密。

结语

支教仍在继续,志愿者们将会在支教中不断改进授课方式,争取为孩子们营造更好的课堂氛围。队员们始终不忘初心,致力于将自己接受高等教育后开阔的眼界转化为知识和力量传递给山区村落的孩子们。

相信志愿者们会充分发挥自己的光与热,为梧州市思念小学的孩子们带来更多的知识与成长的同时,也更好地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意识。

动能公益:运动不止,能量不懈,公益不停。愿用绵薄之力,祝福国家安好,为大好河山奉献青春力量。


作者:王玲、禤柏君

摄影:邰怡、马鸿扬、占琳枝、王玲、陈楠

排版编辑:曾慧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