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暨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成功举行

2021年07月28日 08:31  点击:

27月25日下午三点,我校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暨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在问学堂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鄢烈洲,各学院团委书记;往届西部计划研支团优秀志愿者代表;第21、22、23届研支团全体成员、2021届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全校各级志愿组织骨干参与此次会议。出征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黄勇主持。

4D990

会议第一阶段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西部计划宣传视频向我们展示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精神主旨,第22届西部计划代表熊义豪紧接着跟我们分享了他的志愿者经历,号召广大大学生“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51646

2021届西部计划志愿者刘玉婵、第23届研支团志愿者代表汤洁文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将秉承志愿者精神及校训精神,以青春行动投身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展示湖工大青年的使命担当。

493BB

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带领全体人员宣誓,庄严的誓言中,校党委副书记鄢烈洲为研支团各分团、西部计划服务团授旗。鄢书记随即发表讲话,对西部志愿者们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勉励广大志愿者勇于克服困难,勇于艰苦奋斗,早日练就过硬本领。

4C270

会议第二阶段首先由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分享志愿服务经历,从迷茫到坚定,与富川莲山中学的孩子们互相成长的故事;第二届研支团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听了前两届前辈们的分享,第三届研支团汇报了未来一年工作计划,踏实实干、美好展望。一番交流发言过后,校党委副书记鄢烈洲发表讲话并赠予教学用具,叮嘱志愿者们不畏艰难险阻,满载而归。

4FFD2

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在基层,距离中国的乡土大地最接近,在基层的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实现人生价值,使用青春书写无愧时代的华彩篇章。湖工学子融会志愿者精神与湖工大校训,在青春中绽放奉献光彩。


作者:熊圳双

摄影: 校团委宣传部

排版编辑:曾慧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