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会

2021年10月20日 19:25  点击:

10月19日下午,我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答辩会在博学堂举行,学工部、教务处、招就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出任评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社会实践指导老师代表和200余名学生一起观看了团队答辩。

16E6D

今年暑期,学校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组建了30余支校级重点团队分赴全国各地开展教育扶贫、爱水护源、城乡规划、红色寻访、美丽乡村建设等内涵丰富的实践活动。经过团队申报、学院初评、书面评审、校团委审核,共有来自13个学院以及公益组织的18支实践队晋级终审答辩。答辩会上,各实践队全面回顾了方案设计、实施过程,成长收获、实践成果:土建学院“擦亮小城镇”助力美丽乡镇建设社会实践队以所学专长助力乡镇发展,践行学以致用,所做规划也即将投入使用;经管学院“薪火青团”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开展了由支教兴农、科技兴农、电商助农组成的综合性助农服务实践,引领学生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计算机学院“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赴安徽淮北、湖北蕲春、广水等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为62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提供涵盖历史、地理、音乐、计算机等20种,近2000学时兴趣课程;职师学院实践队深入社区寻访优秀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成才信念......各实践队通过精心设计的视频、PPT、电子书、宣传册等,生动展示了他们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切身体会与实践成果,各实践活动得到了人民网、学习强国、中国新闻网、共青团中央、湖北日报等主流媒体的报道,社会反响强烈。

1C5AA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各级团组织在暑期精心组织实践团队开展了党史学习实践、理论宣讲实践、国情观察实践、乡村振兴实践、美丽中国服务、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等主题实践,足迹遍布安徽、广西、孝感、红安、蕲春等省内外地区,引导和帮助广大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基层一线中提能力、促就业、助振兴,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涌现出了一批实践成果,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全国高校百强社会实践团队”“镜头中的三下乡”等国家级、省级评选活动,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作者:校团委

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