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社会实践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笔画葛仙新容貌,绘就乡村新画卷

2021年07月31日 08:43  点击:

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初芒志愿服务队在四川彭州开展了14天的墙绘下乡实践。团队实践期间,在经过前期的调研和方案设计中,团队成员对小区、公路以及沿路的房屋等建筑方案进行详细讨论,择优定稿,最终确定了墙绘的最终方案。成员们通过对墙体的绘画来装点村容村貌,展示乡风文明,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化身“画仙子”,公益墙绘传递正能量

志愿者们刷底色、勾边线、上颜色……专心的拿起画笔认真勾画,沉浸在艺术创作的世界里。在墙绘过程中,不断有附近的村民和游客在路边驻足观看,欣赏着志愿者们的创作,他们纷纷为实践团队竖起了大拇指。


特色再创新,带来乡村新乡容乡貌

花园村山清水秀,树木茂密,实践团队将当地特点与艺术创作充分结合,将山水进行再创造。他们用鲜明瞩目的色彩使山水跃然呈现在白墙上,用笔尖描绘出新农村的新风貌,用艺术激发出村民的内生动力。


克服大困难,成就伟大时代新画卷

他们克服烈日暴晒、蚊虫叮咬、交通不便等困难,发挥艺设专业特长,用易懂的文字和引人注目的色彩来绘制墙绘。微风轻起,树的绿荫洒在了他们的身上和砖瓦上,光斑在白墙上跳动。这一刻,是最好的时刻。


成果初展现,鲜明特色彰显新风格

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原本斑驳单调的墙面变得绚丽多彩,原本破旧的墙体因被赋予了艺术之美而变得充实生动。


26日上午,初芒志愿服务队来到熙玉村,与驻扎在当地的我院设计专项实践团队会面,向村支书开展工作汇报。村支书表示,湖北工业大学初芒团队在创作过程中展现的“不怕吃苦,能干实事”的精神使其大为感动,他看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他代表花园村和熙玉村全体村民向同学们表示感谢,感谢队员为两村乡村振兴作出的贡献,期待初芒团队再次来到彭州,继续为当地创作出好的作品。团队指导教师余飞强调,同学们的辛苦付出他都看在眼里,为团队成员这段时间的成长感到高兴,希望队员回到学校以后继续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专业本领,做一个优秀的湖工人,艺设人!

215E0


青春力量,展现大学生新风貌

此次墙绘活动中,实践队员们充分发挥了专业特长,用笔墨留下了风景,用风景塑造文化,推动了四川省彭州市葛仙山镇花园村和熙玉村的乡村振兴和文化村建设,为建设美丽和谐的村容村貌贡献了青春力量。


文字:冯美琳 张仲诚

摄影:易荣 刘雅轩

排版编辑:曾慧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