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社会实践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远洋 “探海者”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获佳绩

2021年11月02日 19:29  点击:

10月28至29,零碳韧性的健康城市——“建筑·健康2030”联盟主题沙龙暨第十三届远洋“探海者”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奖终评在武汉远洋·东方境世界观成功举办。该活动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及远洋集团共同发起,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承办。艺术设计学院学子的建筑设计作品《城中叠山》荣获“筑·健未来”2021年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全国优秀奖,湖北工业大学荣获第十三届远洋“探海者”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奖“最佳组织奖”。


 

本届远洋 “探海者”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奖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活动共吸引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内外100余所高校的140多支队伍参赛,角逐出22个入围参赛作品,其中“筑·健未来”建筑设计竞赛入围作品仅11项。

 

远洋“筑·健未来”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聚焦“建筑·健康”理念,引导学生思考在“碳中和”议题中建筑的未来发展,组织建筑类知名院校大学生,围绕健康主题,进行建筑及周围环境设计, 并开展健康建筑认知度调研,完成以 “武汉远洋里 CITYLANE游客接待中心”为标的的建筑设计方案。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熊威老师指导9名学子组成“tHE nine”团队,以低碳环保为核心理念设计《城中叠山》,为武汉远洋里提供低碳建筑设计方案。

近年来,艺术设计学院贯彻绿色、低碳、可持续的设计理念,将大学生社会实践与服务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面向未来为美好城市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方案,传递健康理念,引领健康生活,推动人、建筑、环境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远洋“探海者”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奖竞赛(简称“实践奖”竞赛)是在团中央学校部的指导下,由远洋集团于2009年创立的面向全国开展的社会实践项目,也是团中央学校部“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的核心项目,是目前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为广泛的大学生社会实践赛事。多年来,实践奖开展过一系列大学生社会实践成长发展项目,通过丰富的形式助力乡村教育发展,支持大学生成长。

 

“筑·健未来”2021年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全国优秀奖

指导老师:熊威

团队成员:余旭雯、李璐婷、肖洁茜、陈简然、宋秀芳、王乐诚、黄缘、杜寒驰、罗旭东

 

 

作者:赵燕春 肖洁茜

摄影:杜寒驰 罗孟东

排版编辑:刘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