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社会实践 >> 正文

情暖重阳,我校青年志愿者开展敬老志愿活动

2021年10月18日 18:23  点击:

10月14日下午,我校3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进养老院,开展“传承重阳九九,心系老人久久”重阳节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陪伴老年人共度重阳佳节,共话新时代篇章。

爱心助学社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武昌区向阳养老院。在活动现场,来自大学生民乐团的志愿者为老年人们带来精彩纷呈的民乐演奏,竹笛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古筝重奏《春江花月夜》、二胡重奏《赛马》、琵琶独奏《赶花会》,众多耳熟能详的曲目,博得在场老年人们的阵阵掌声。随后,志愿者们主动帮助打扫卫生,分工协作,有的爬上清扫厚厚的落叶,有的浸湿抹布仔细擦拭各个角落的灰尘,有的高举长杆扫清理天花板上的蜘蛛网。

机械工程学院桐馨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楚都养老院。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共同庆祝重阳佳节,帮老人们打扫卫生,陪老人们观看表演,谈话聊天,在愉快、欢乐的氛围中,青年志愿者用热情周到的服务,温暖了老人的心。

志愿者周蜜表示,在重阳节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为湖工大青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平台,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让湖工大因志愿服务更加温暖。

传承重阳九九,心系老人久久”本次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传承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湖工大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尊老敬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据悉本次重阳节系列活动是我校“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之一,自2020年以来已陆续在花朝节、清明节、国庆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开展系列活动。

作者:李少帅

摄影:团委

排版编辑:黄移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