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社会实践 >> 正文

志愿西部,政务先行,湖工大研支团助力广西富川教科局

2019年08月06日 00:00  点击:

伴随着出征的号角,湖工大研支团满怀激情踏上征程,来到美丽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在这里开始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富川瑶族自治县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地处湘、桂、粤三省交界的都庞、萌诸两岭余脉之间,境内共有瑶族、汉族、壮族、苗族、侗族、回族、彝族等7个民族。素有“中国长寿之乡”的美名,今也被称为“富裕美丽之川”。

富川瑶族自治县 秀水状元村

7月29日,富川团县委在教科局举行了西部计划志愿者欢迎会座谈会,会上教科局党工委书记罗晓莺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给富川教育工作带来一场及时雨,并希望志愿者们能够结合专业特长及学校资源为富川教育事业出一份力!


湖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同各服务中学老师及教育局领导合影

为了让志愿者们更快更好地熟悉今后的教育工作,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团县委特地了安排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在县教科局及团县委挂职锻炼,熟悉富川教育现状及共青团发展现状,做好战斗准备。

我校研支团的四位志愿者被分配到教科局办公室及档案室,办公室的主要工作是电话接听、收发文件并负责办公室日常卫生等事务,档案室的主要工作是对各个科室的文件进行分类整理,最后归档保存。


研支团队员许逸在整理文件。通讯员 刘兴 摄


研支团队员张吕凡在查收文件。通讯员 刘兴 摄

政务实习中面对的工作任务并不困难,但是对于刚刚走出校门的志愿者们来说却是一种别样的体验与挑战,在其中志愿者们需要细致地对待每一份文件,时常请教以减少工作失误。实习已经过去了一周,志愿者们的有了十分巨大的收获,一是熟悉了教科局工作情况,业务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二是在工作的过程中阅读了富川县许多中小学教学情况、学生安全工作、思想品德教育、教育扶贫等相关文件,使得志愿者们能深入了解富川中小学学生生活学习状况,尤其能在贫困生建档立卡、控辍保学等方面了解到详细的情况,便于日后更好地与学生相处,更好的开展今后的支教工作。


作者: 张文昌

摄影: 刘兴

排版编辑: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