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社会实践 >> 正文

湖工经管学子三下乡:踏访将军故里 追寻红色精神

2019年08月05日 00:00  点击:

近日,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青春引路,筑梦红安”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开展了以“踏访将军故里,追寻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社会调研活动,分别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李先念旧居纪念园,并重走了红马寨3.5公里红军路。


7月21日,实践队首先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踏入园内,来到悼念广场,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首先映入眼帘。烈日之下,队员们面朝纪念塔,在庄严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以表达内心的崇高敬意。在纪念碑前,队员们采访了许多来自黄冈中学广州学校实验小学的小志愿者。在采访中,队员们深深体会到了这些少先队员对于红安精神的热爱,也感受到了他们心中的爱国热情。


仪式结束后,实践队随讲解员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走进场馆,大厅内宏伟壮观的大型雕塑“大别雄风”,让队员们感受到了曾经革命战士们的英雄风采。进入陈列区,“商南革命”、“陕西革命根据地的创建”、“豫东南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将军像陈列墙”等一个个各具特色的展示区域生动形象地讲述了革命时期的种种艰难与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在纪念馆内,让队员们记忆最深刻地便是那幅长达47.8米,高约7米的油画。画中的起义人民举着火把,四面八方向着县城挺进,经过艰苦战斗解放县城。场馆利用现代科技,将黄麻起义生动还原,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他们体会到了在那个时期革命者的热血与激情。


这次探访之旅使实践队队员们受到了一次思想的洗礼,使他们对红安那段革命光辉历史,以及以红安精神为核心的革命传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让他们在探寻红色基因、了解英雄事迹的过程中,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进的决心。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吴天奇 程可

摄影:经济与管理学院 汤杰文

排版编辑: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