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社会实践 >> 正文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湖工大经管师生在行动

2019年08月02日 00:00  点击:

2019年7月25日,在湖北省红安县楼子石村五组,省市县三级扶贫工作队队长石勇、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朱斌斌老师对詹店小学“青春引路,筑梦红安”暑期社会实践团志愿者进行了慰问活动。


此次活动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环境整治为目的展开。早上5点40分,志愿者们乘车到达楼子石村五组。当地村民对于志愿者们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短暂交谈。随后,志愿者们迎着初阳在池塘边展开了清扫工作。


在清扫负责人的指挥下,志愿者们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清扫工作,他们将不同大小的垃圾分别用不同型号的扫帚进行打扫,并将其集中到场地中间进行统一处理。此外,志愿者们还利用铁锹铲子等工具为村民清理了池塘边的杂草。通过志愿者们的辛勤清理,村庄变得更加整洁与干净,村民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的战略目标,志愿者们在帮助村民打扫完庭院后,还对周围村民精准扶贫的状况进行了调查。最后,志愿者们对当地村民进行了上门慰问活动,并给予了他们一些提前准备的慰问礼品。礼品包括抽纸和香皂等生活必需品,朴实无华但十分实用的礼品使得这些村民心中倍感温暖。


本次活动是志愿团队在公益之旅上的又一个足迹,志愿者们用辛勤的汗水换取了村庄的干净整洁。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志愿者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甘于为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而且显示了志愿团队要将志愿行动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

作者:张钰梅 吴雨

摄影:汤文杰

排版编辑: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