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社会实践 >> 正文

用心陪伴,筑梦成长

2019年08月01日 00:00  点击:

7月21日,又是一个周一,湖北工业大学红安“希望家园”志愿服务团队已经来到红安两周了。在接下来的这一周里,志愿者们与学生建立起了良好的友谊,成了无话不说、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们给孩子们带来知识与陪伴,孩子给我们带来了欢乐。“老师,你们来啦”“老师,我给你们叠了好看的折纸”“老师,下课我要来找你们玩”,孩子们稚嫩的脸庞、笑吟吟的笑脸为这个炎炎夏日里带来了徐徐的清风。


折纸课上,就地取材,在小树叶子的基础上对作品进行创作,将叶子剪成各种形状,贴在卡纸上,在卡纸上再进行绘画或者折纸。孩子们的世界都是梦幻,充满童真童趣。


体育课上,学生们在球场上激情飞扬,草地上轻松惬意的谈心,让我们更能了解学生们,讲故事、谈论课程、生活趣事,老师们分享了很多,学生们也说了很多。


英语课上的单词听写,老师课后认真的批改,给做的好的孩子们给予表扬,做的不好的便会进行谈心交流,问问学生们的原因,进行相应的鼓励,表示相信他们下一次一定能做的更好。


课后学生们与老师在教学楼前进行合影。

作者:胡峰 王正

摄影:胡峰 王正

排版编辑: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