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社会实践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支教志愿者举办趣味比赛

2019年08月01日 00:00  点击: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营造一个积极健康、朝气蓬勃的校园文化环境,提升学生们的综合素养,经过反复讨论,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红安县詹店小学支教点的志愿者们决定围绕朗诵、唱歌、绘画这三个方面,举办“童诵新时代”、“童唱新时代”、“童画新时代”的系列比赛,为学生们创设一个才艺展示的平台,给这个夏天增添一抹别样的风采。

专注的神情,认真的执笔,孩子们的每一笔都是对未来的畅想;洪亮的声音,稚嫩的语句,孩子们的每一句都是对未来的构思。此次比赛,我们将在每一轮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九名,并对获奖的孩子们颁发奖状和精美小礼品以资鼓励。


童诵新时代

朗读是阅读的起点,是理解文章的重要手段。孩子们在朗诵中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同时在美的享受中提高鉴赏能力和艺术修养。


在比赛中,孩子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饱含深情的朗读,将文字的力量一字一句地表达。

“青春是美丽的,一个人的青春可以平庸无奇,也可以放射出英雄的火光,可以因虚度而懊恼,也可以用结结实实的步子走向辉煌壮丽的成年。”孩子们的声音是稚嫩纯真的,却又饱含着对成长的期许和对未来的憧憬。老师们希望孩子们能够从比赛中收获自信,同时大胆的展示自己的特长,从而让孩子们更全面的成长。

童唱新时代

“童唱新时代”歌唱比赛于下午两点正式开始,孩子们按班级顺序依次上台。虽然首次登台稍显紧张,但是小朋友们个个都精气神十足,以稚嫩但洪亮的歌声完成了演唱。


《夜空中最亮的星》诉说了孩子们对梦想的执着向前,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他们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一曲《勋章》,是对未来的宣战,不惧输赢,不怕艰险,他们的命运自己握在手中。

“小小问号举手报告,为什么星星不睡觉,是不是它负责把我们的梦寻找……”《一年级》唱响了对梦想的坚定,只要心不远,梦也不会太远,他们的歌声深深的感动了评委和观众。

孩子们一边摇晃着他们的小脑袋,一边唱着《童年》,用最真挚的笑容和清澈的童声带听众回到美好的儿时岁月。



童画新时代

绘画课老师仔细观察平日里孩子们的兴趣,并紧密结合国家时事,在黑板上写出本次绘画比赛主题:“五彩斑斓童年梦”、“我和我的祖国母亲”,两个主题任选其一即可。台下的孩子们有的望着板书歪着脑袋开始构思,有的在笔筒里精心挑选心仪的彩笔,有的直接在白纸上开始了天马行空的创作。

孩子们一幅幅寄托着梦想翅膀的画呈现在了那一张张简易的课桌上。画卷里有庄严肃穆的国旗飘扬在微风里、有绚丽多姿的彩虹挂在云端上、有高大雄伟的天安门、有苍翠挺拔的树木……


他们用画笔描绘出童年,用浓墨重彩渲染出童年的美好;他们用手中的画笔诠释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的深刻含义。

颁奖典礼于今天早上举行。在主持人说完“升旗仪式正式结束,现在举行颁奖典礼”后,台下孩子们的脸上忽然浮现出惊喜的表情,纷纷按耐不住内心的小兴奋,开始与身边的同学们小声地议论。


国旗台上,老师按照从一等奖到三等奖的顺序,大声地念出获奖同学的名单,而每一个被念到名字的同学则会满心欢喜、连蹦带跳地跑到台前,接过奖状与礼品。

志愿者们旨在通过这次比赛点燃孩子们的追梦热情,激励孩子们去挖掘自身的潜能与优点,争取为每一个孩子创造出一个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平台,让他们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能相信自己,坚定前行的路。

作者:吴雨 李卓蔚

摄影:张钰梅 李卓蔚 程宇翔

排版编辑: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