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社会实践 >> 正文

激发课外兴趣,锻炼综合能力

2019年08月01日 00:00  点击:

7月25日湖北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城关镇北门岗社区小分队早上按时到达教学地点进行授课教学。

此日上午的第一节课是李老师主导教学的树叶创作手工课程,上课之前需要各位同学准备好一定数量的树叶、双面胶以及白纸。李老师教给了孩子们一些主要方法,给了孩子们一些主题,让他们自由发挥,创作一幅有特色的作品。


图为孩子们创作的树叶手工作品  通讯员 陈静 摄


图为孩子们的树叶创作作品  通讯员 陈静 摄

此日上午的第二节课主要是排练,不参与排练的同学则坐在教室自习写作业,当天排练的是小班的手语舞,排练老师是崔老师和张老师。两位老师带着孩子们一个一个拍子地学动作,最后慢慢跟着音乐进行舞动,渐渐看着她们从完全不会到熟练地跟上音乐舞动。


图为孩子们排练手语操  通讯员 李荣萌 摄

此日下午的第一节课是舒老师教学的三字经课。舒老师将三字经板书在白板上,一句一句地带领着他们读背,带着他们理解意思,并让孩子们举手解释释义或者采用“开火车”轮流回答问题以及背诵。看着孩子们从只知晓几句到背诵得越来越多。


图为舒老师教学三字经  通讯员 陈静 摄

此日下午的第二节课是排练课,由崔老师带领着排练合唱《我的梦》,孩子们从不太熟悉歌曲到抄下歌词背诵到现在基本可以找到调哼唱全曲。


图为崔老师排练合唱《我的梦》  通讯员 陈静 摄

课间嬉戏打闹玩耍时有时孩子们也喜欢跟老师分享,逗乐。


图为舒老师与孩子课间的玩耍  通讯员 李荣萌 摄

作者:张雅弦

摄影:陈静 李荣萌

排版编辑: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