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社会实践 >> 正文

詹店小学成功开展文艺汇演

2019年08月13日 00:00  点击:

2019年8月9日,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青春引路,筑梦红安”暑期社会实践团在红安县高桥镇詹店小学成功举办支教文艺汇演,在孩子和老师们的笑与泪中,一个月的支教生活就此落下了帷幕。


上午九点,汇演正式开始。发展与规划处扶贫工作队队长石勇处长、红安县希望家园总负责人黄倩主任、红安县高桥镇詹店小学方思平校长莅临表演现场。汇演第一项议程由红安县高桥镇詹店小学校长方思平致辞,方校长代表詹店小学对各位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对志愿者们一个月来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提出,本次支教活动既是崭新教育思想理念的引进,也是激发同学们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动力的宝贵机会,热烈欢迎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们的再次到来。





孩子们先后歌唱了《少年先锋队队歌》与《最美的光》,唱响了孩子们对于生活的热情与向往;与此同时,孩子们还为观众献上了一支活泼可爱的舞蹈--《咖喱咖喱》。





随后,三位志愿者代表与各班的学生代表共同朗诵了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同学们精神饱满、慷慨激昂,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通过本节目,同学们表现出勃勃英姿少年屹立在世界东方的自信与从容,展现了一代代中国少年努力奋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汇演最后,志愿者们为观众准备了特殊节目。首先是九名志愿者表演舞蹈《创造101》,刚刚出场,台下的孩子们便欢呼起来。表演完毕,观众们掌声雷动,意犹未尽。第二个惊喜节目为詹店小学全体志愿者合唱改编歌曲《詹店小学的日子》,志愿者们用动听的歌声向观众们讲述了队员在红安支教的点点滴滴,情到深处,志愿者们流下了泪水。歌唱结束,孩子们冲上台与志愿者们紧紧拥抱在一起。  








志愿者们前期认真排练,后期打磨细节,圆满完成汇演。此次支教文艺汇演活动展现了湖北工业大学经管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活动以演出为契机,总结了志愿者们一个多月以来的支教成果,给本次支教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作者:李卓蔚 齐观悦


摄影:张钰梅


排版编辑:李梦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