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校举办“挑战大讲堂”大学生创业大赛培训讲座

2020年06月11日 19:21  点击:

06月09日晚,为积极备战2020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学校“创新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比赛期间,学校特邀请国内资深创业大赛评审专家林岭老师做客“挑战大讲堂”,为我校创业青年指点迷津。校团委专职团干、分团委书记、“创新杯”项目团队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近200人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林岭老师以“融入时代发展——感受创新创业创造魅力”为题,全面深入的介绍了“挑战杯”31年的发展历程及2020年大赛的变化。随时注意赛道的增减变化、调整项目的侧重点是参赛队伍取得好成绩的基石;林岭老师针对今年国情影响下的赛制变化和评审要求变化,给出了“融入时代发展”、“了解大赛规则”、“掌握评审要点”、“把握赛事节奏”、“备好参赛要素”五点建议;他强调,在今年赛事精简和参赛主题调整的情况下,更好的适应“四个更加注重”、“一个弱化”,从实践教育出发,才能为解决社会问题和实现自身项目价值提供更多可能。此外,林岭老师从自身经验出发,从评委与参赛队伍双方的不同视角中,详细的讲解了创业计划书从执行概要到风险分析等十部分的撰写技巧,林岭老师的悉心解读,使老师和同学们从一个全新维度审视了创业计划书。

在观众互动环节,林岭老师就“挑战杯”参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线上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教导同学要明确项目方向,懂得取舍,指出“优质项目+优质优秀团队”是底层基础,打好基础,增强软硬实力,自己做到最好,是最基本、最基础的打法。

此次讲座持续约两个小时,整体提升了学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决赛项目团队对此项赛事的认识,对我校2020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备战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