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科技创新 >> 正文

“创新杯”优秀导师风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代俊副教授

2021年02月25日 16:00  点击:

在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有这样一位年轻老师,他阳光帅气又踏实稳重、激情满怀又诚恳谦逊,既是教学科研的一把好手,又是服务师生的一面明镜。他就是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的青年骨干教师代俊博士。

B80FC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作为一名普通教师,代俊始终把教师的责任与担当铭记在心。他精心准备每一堂课,认真对待与学生的每一次谈话,精心辅导学生参加的每一场赛事。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是始终萦绕在他心中的一个命题。2018年获得湖北工业大学考研优秀班导师和2017/2018年度湖北工业大学班导师考核优秀。

1A556

进校七年来,代俊本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级项目各1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科研论文10多篇,其中二级以上SCI论文4篇。代俊个人先后获得学校2014年及2015年两次考核优秀。

学科竞赛是引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代俊坚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比赛。他始终把科研思维及学术训练放在重要位置,从不敢在科研、比赛上有半分懈怠。尽管平时授课及指导学生工作需要很多时间和精力,但他对科研工作也毫不放松,总是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地指导学生实验、比赛及科研攻关。

7DF13


在解决工厂原料清膏微生物污染问题的过程中,他从高糖清膏表面微生物生长现象中受到启发,从中凝练出了一些科学问题,并确定了现在的研究方向“极端微生物抗性机制的研究”。对此课题的研究,不仅使他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的资助,并顺利结题,而且还合作参与了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期间发表相关SCI论文5篇,并为相关菌株和工艺申请了发明专利且获批。

代俊副教授指导的本科生凡敏、张超等同学的作品“快速检测大肠菌群冷水凝胶试纸片的研发”获得了2015湖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大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在此次“挑战杯”校赛“创新杯”中,也带领出优秀团队代表湖工大冲进省赛,“为湖工大争光”的信念支撑着他们一直砥砺前行。



作者:生物工程与食品安全学院

摄影:生物工程与食品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