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科技创新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赛

2021年05月10日 21:42  点击: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4月30日,经管学院在文科楼B栋成功举办湖北工业大学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本次比赛由魏想明、黄炜、胡昌龙、陈氢、王俊、陈志刚、邵继红等12名评审专家担任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余贞、副院长张冀新莅临现场指导。

本届比赛共有106支队伍报名参加,在初赛阶段分为四个会场,最终选拔队伍进入复赛,进而角逐出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的团队。答辩期间,参赛队伍统一采用“5+5”答辩模式,即5分钟团队PPT展示和5分钟评委提问,对比赛项目进行阐述。

其间,各参赛队伍紧密围绕电子商务主题,结合现实需求,融入项目特色,通过PPT、视频图片等方式进行项目阐述,对各自项目的创新创意、商业计划等展开精彩的讲解,并就老师所提出的问题给出自己的答案和看法。同时,各会场的评委老师们针对各队伍的项目内容提出问题并对参赛队伍项目的可行性给予指导,对不足之处也提出中肯的建议,并且希望同学们在关注创意的同时注意项目的实际运行状况,突出自己项目的优势。经过激烈的预赛角逐,共有20支团队进入校级复赛。

据悉,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及学科竞赛活动。三创赛的举办既让大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实战中成长,也对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曾珍、刘紫琪、张宇

                                           摄影:经济与管理学院

排版编辑:黄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