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科技创新 >> 正文

创新为桨,挑战自我——“大挑”赛事经验分享

2021年01月22日 19:55  点击:

2020年1月20日晚7点,为助力第十七届挑战杯团队积极备赛,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特邀请曾获得挑战杯国家级二等奖的15级校友柯善昶作为嘉宾,给生物与食品安全学院的学子分享“挑战杯”从校赛到国赛的宝贵经历,并为各团队答疑解惑。

31D94

首先,柯善昶学长向同学们介绍“挑战杯”竞赛。挑战杯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被誉为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该竞赛又分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挑)和“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小挑)。大挑注重学术科研创新,小挑注重市场实用。

47B3D

随后,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具体谈到了项目的发掘与创新,以及传授团队分工和展示的各种技巧。他强调团队成员要明确项目的创新性和价值所在,通过包装项目的突出点从而达到吸引人的目的。同时他还提出了希望团队成员根据各自优势进行分工的建议,达到分工明确。并提醒参赛同学要及时调整好心态,不要在关键时刻出现错误。

3B2C7

柯善昶学长进一步讲解了参赛的重点和难点。即从项目的真实性出发,到布展空间充分利用,进而了解同赛道其他项目特点,再到对技术壁垒的全面了解,为同学们提供了诸多的经验。其中他提到在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对他们团队项目的真实性进行怀疑,他将事实依据、实验报告交给了评委,从而打消了评委的顾虑。


作者:普子琪 张盼庆

摄影: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