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科技创新 >> 正文

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分享会

2021年06月01日 22:00  点击:

5月19日晚上18:30,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于5B-507召开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辅导员李聪老师主持,院长何涛老师、副院长葛瑞红老师与我院部分学生一同参加。会议特邀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丁善婷老师和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17级能源1班的朱金宏,为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

17471

首先做分享的是丁善婷老师,她不仅是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还是我校力创团队的指导老师,曾多次带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会上,她先是简洁地介绍该赛事,而后又对其中较为重要的部分进行细致地讲解。丁善婷老师认为,在赛道选择方面,我校学生主要有高校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两条赛道可供选择,同时她也希望今后可以在国际赛道上见到我院学生的身影。此外,她还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的参赛秘诀——赛出成绩关键“6+1”。其中,数字“6”代表一个好项目、一支好团队、优异的老师、优质的指导、优质的推进以及优质的展现,而数字“1”是指客观的评审。丁善婷老师指出,展现部分在其中非常重要,并提及该比赛有时也被戏称为“PPT大赛”,精美的PPT可以事半功倍。最后,她就项目选题进行了实例分析,帮助我院学生更好地确定选题。

接下来做分享的是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17级能源1班的朱金宏,与丁善婷老师不同,他主要从参赛学生的角度给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结合今年的实际情况,如果是选择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的话,最好要以“乡村振兴”为项目主题。在队伍选择方面,朱金宏建议同学们要本着“熟人不等于能人”和“强强联合的前提是优势互补”两条原则来选择队友,每名成员在队伍中都要有明确的分工。在项目申报方面,他在展示完项目申报书应具备的基本内容后,着重强调商业模式在该赛事中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推荐这部分可以由经管学院的学生负责。在过程规划方面,他以自己团队的日程表为例,认为一个优质的项目计划,要精确到每一天该做什么。听完朱金宏的分享,同学们纷纷觉得受益匪浅。

院长何涛老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参与,以赛促学。

本次分享会加深了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学生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认识,调动了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据悉,学院后期将联系指导老师,为我院学生提供项目指导。

作者:燕昱睿

摄影: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