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科技创新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九届“创新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

2021年11月06日 21:32  点击:

为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加强对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培育和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1月4日,在文科楼B座4楼举办第二十九届“创新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此次比赛共有34支队伍参加,分两个会场同时进行,现场评审老师都是来自各系竞赛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

本次院赛采用“5+3”答辩模式,即以5分钟团队展示、3分钟评委问答。在比赛开始之前各队紧张备赛,积极讨论。在随后的团队展示环节,各参赛队伍结合当前时代需要,融入自身项目特色,紧密围绕项目社会价值、从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等方面,通过幻灯片、视频、图片等方式进行展示。在评委问答环节,各个团队就评委所提出的问题,积极思考并逐一解答。针对各团队项目暴露出的问题,评委老师们给予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并希望同学们在关注项目的同时,注意项目创新性和实际运行的状况,突出自身优势。

本次“创新杯”创业计划赛院赛的举办,旨在推动同学们以赛促训、以赛促学。通过竞赛活动,提高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教育和引导学生从获取知识到探究知识,从创意设想到创新实践。同时,此次赛事也为我院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创新创业平台,让学生们加深对创新创业的认知,使学生们立足于社会实践,在实战中成长,期待同学们在之后的比赛中大放异彩。

经济与管理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创意思维培养等工作。除了创新创业、创意思维等课堂教学以外,学院还在文科楼八楼设立“经诚”众创空间,旨在给有创新创业想法的师生们提供一个宽松的交流氛围,促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进一步提升。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吕瑞雪 吕青卿 

摄影:经济与管理学院 创新实践部 

排版编辑:黄移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