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
湖北工业大学大礼堂借用流程
团省委书记周森锋调研走访湖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共创美好社…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校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省共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十佳雷锋志…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志愿公…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 首页 >> 素质引航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2018年09月12日 00:00  点击:

98日早上,各高校比赛团体陆续到达我校,在热情的志愿者同学的帮助下,进行比赛前期的准备工作。815分,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在我校艺术团的同学为与会的各位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之后,大赛的组织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的各位领导为参赛师生送上了他们最真挚的祝福和鼓励。

此次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 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9点,主赛道金奖争夺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排位赛同时开始。在主赛道中,采取封闭评审的方式,各参赛团队积极主动、自信大方,认真地演示和讲解自己的项目。在回答评委提问的时候,他们真诚的回答得到了老师的认可。而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同学们结合精美的PPT和视频,讲述团队奔赴各地进行的不同活动,办公司、连企业、助民生。他们有的关注果农、虾农、稻农,为他们的产品进行全线的帮助;有的关爱留守儿童与贫困山区的人民,不局限于“点”,而着眼于“面”,从深层解决问题。更多的学子结合“互联网+”的时代潮流,开发电商产业、农业电商、旅游业电商、教育电商……利用时代优势和科学技术,将想法转化为实际的行动。上午的比赛结束,武汉大学获得金奖第一名,我校师生的“小龙虾@乡村振兴”项目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中午我校为参赛的各高校师生准备了午餐,在休息之后迎来下午的比赛。

下午14点,精彩的文艺表演后,主赛道开展第二轮排位赛,共有40个金奖项目团队和14个创意类银奖团队进行项目路演。选手们准备充分、谈吐清楚、逻辑清晰,项目内容也十分吸引人。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华中科技大学的团队摘得冠军桂冠。

       一天的赛事之中,各个团队为我们展示科技和创新的优秀成果,也希望有更多青年扎根国情民情,将创新理念与社会生活紧密结合,增长创新创业的智慧才干,建设伟大中国梦。




作者 青年传媒中心 王悦


摄影 青年传媒中心 王毓桐



(责任编辑:杨靖浩